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南首店落地深圳,转转加速布局线下业务:全国3成门店月营业额达百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6 20:45:50

◎在二手交易过程中,信息透明度和信任体系建设非常重要,需重视线下门店的打造。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转转集团方面了解到,位于深圳坂田星河Coco Park的转转品牌店正式开业,这是转转集团在华南地区直营的首个集二手零售、回收、寄卖于一体的线下门店。

转转门店深圳负责人凌杰向记者表示,新开的品牌店内出售的商品涵盖了二手手机、数码3C等众多品类,且所有上架的商品均已经过平台专业质检。此外,消费者在店内购买手机、数码商品后,7天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到店里退换,享受和平台上一样的365天质保。

他表示,如果是到店卖旧手机的话,在专业质检和智能估价系统支持下,顾客在转转门店可以比其他回收店铺或平台多卖出至少15%至20%的价格。

据悉,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转转品牌门店在全国主要城市加速铺开。

目前,转转已在150多个城市开通了上门回收业务,包括回收手机3C在内的闲置物品。转转在全国50个城市开设了近200家集回收、零售、寄卖业态于一体的转转品牌门店;并已搭建700余人的上门回收团队,服务全国150多个城市。

除了此次位于深圳坂田星河Coco Park的华南首店,转转在深圳的第二家店也已在龙华壹方天地开门迎客。

值得关注的是,在11月初的集团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转转集团CEO黄炜对外宣布,门店业务已面向全国开放加盟。

转转集团门店业务负责人梁学家表示,对于加盟商,集团会在选址、设计等方面给予标准化指导,同时提供新零售系统以及人员的技术和培训支持。并且,在门店开业后,转转官方还会派驻全职店长提供运营支持,与售后等服务支持,“对加盟商,我们提供的是全方位的赋能和服务支持。”

记者从转转方面了解到,在这套“二手零售+回收”的经营模式下,盈利门店比例超过95%,三成门店月营业额已达到百万。

在黄炜看来,在二手交易过程中,信息透明度和信任体系建设非常重要,因此他十分重视线下门店的打造。

他介绍,在线上,平台已上线了质检、仓储转运等服务的在线直播功能;线下,门店提供窗明几净的交易空间和多品类的商品陈列,消费者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再加上平台的上门回收等配套服务,丰富的消费场景和服务模式带给了用户更多选择,也有助于改变人们对二手的固有偏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