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非银行金融行业推荐评级:景气修复,把握投行扩容、大财富管理产业链修复两大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6 12:37:27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2月1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非银行金融行业推荐(维持)评级。

板块估值处于历史8%分位数以下,业绩相对景气券商获得超额收益:2010年至今证券行业PB均值为2.04X,中位数为1.87X,均值±标准差区间为[1.32X,2.77X]。当前板块PB1.27X,估值处于2010年以来8%分位数以下,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自营投资业务受冲击小、业绩表现较好的券商涨幅靠前。光大证券(+10.09%)、华林证券(+4.1%)、国元证券(-6.85%)、华安证券(-6.9%)以及中国银河(-8.25%)股价表现较好。财富管理概念个股跌幅靠前。东方财富、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以及广发证券分别下跌-39.99%、-36.50%、-35.82%以及-32.98%。

行业经营环境向好,业绩重回上行通道:防疫政策放松,收入预期改善,房地产支持政策出台,多渠道融资纾困,宏观经济复苏。美国经济先行指标和同步指标回落,海外经济从通胀到衰退,发达经济体加息周期接近尾声。海外经济增速回落、外需放缓环境下,预期2023年稳增长仍然是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央行宽货币宽信用延续,国内流动性合理充裕。多重积极因素显现,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风险资产表现有望改善,对证券行业业绩修复提供支撑。全面注册制落地在即,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综合考虑证券行业经营环境,中性假设下,我们预计2023年证券行业实现净利润1811亿元,同比增长13%,业绩重回上行通道。

投行业务景气上行延续,增长确定性强:注册制重塑投行生态,融资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证券行业股票融资规模1.82亿元,三年年均复合增速14.51%;其中IPO融资规模5426.43亿元,三年年均复合增速57.91%。2022年1-11月,IPO融资规模5424.28亿元,同比进一步增长18.83%。科创板、创业板项目是助推IPO规模大增的主要驱动力,两者IPO融资规模合计占比73.98%。未来,随着主板推进注册制改革,投行业务增长空间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投行业务集中度持续提升,强者恒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民生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联合、国金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IPO储备项目位居行业前10位,随着储备项目释放,持续贡献利润增量。

大财富管理赛道有望迎来修复:市场企稳回暖预期提升,基金资产规模、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有望抬升,推动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增长。2022H1中信、中金、华泰、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国银河、广发、国信、招商、光大证券代销金融产品净收入位居行业TOP10。“一参一控一牌”新规落地,券商纷纷成立资管子公司,加快申请公募牌照步伐,资管公募化转型提速。公募基金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券商资管发力公募业务,有助开拓增量、提振收入。券商资管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凭借客户、投研、产品、渠道等优势,公募业务开展具备比较优势。个人养老金账户制探索,为市场带来千亿增量空间,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渗透率提高,进入权益市场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规模可观,头部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净利润以及ROE有望抬升,参控股该类公募基金的证券公司受益显著。

投资建议:受益流动性、政策、业绩、估值共振,证券板块布局正当时。流动性宽松为板块估值修复提供基础,全面注册制落地在即,政策友好。综合考虑证券行业经营环境,在中性假设下,我们测算证券行业2023年净利润1811亿元,同比增长13%,业绩重回上行通道。当前板块PB1.27X,处于2010年以来8%分位数以下,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维持“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把握两条主线,投行扩容受益标的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大财富管理产业链修复受益标的东方财富、东方证券以及广发证券。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对业务影响大的风险;注册制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经济学家张军:放开是经济恢复的必要条件,但不充分 | 重磅专访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