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高地、新标杆 2022中国基金小镇线上沙龙”12月16日即将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5 14:10:31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得益于近20年来VC/PE行业的快速发展,各地颇具地域特色的基金小镇正不断涌现,作为一种新兴的资本运作方式,基金小镇可以在当地形成金融资源聚集地,同时也紧密连接资本与企业,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除了资本与资源相对充沛的一线城市,其他发展潜力较大的苏州、杭州、青岛、成都等城市,基金小镇发展也十分迅速,其入驻机构数量和规模正逐年攀升,并朝着产业化和品牌化方向不断迈进。

当下,特色基金小镇正在成为带动各地经济增长和创新变革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国内各地基金小镇的运营模式颇具特色,在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创业增长等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的经验值得推广,小镇之间的协同发展、资本聚集也非常值得关注。

基于此,《每日经济新闻》将于12月16日下午14:30举办“新高地 新标杆 2022中国基金小镇线上沙龙”,特邀请行业领跑者南湖基金小镇总经理吴雷萍、沙湖金融总经理助理黄凯、天府基金特色小镇总经理谭啸、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吴迪、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运营中心总经理杨万寅参与讨论。

作为国内知名基金小镇的运营方,他们将围绕“中国基金小镇是否已进入3.0时代”、“不同地区的小镇怎样实现协调发展”、“一级市场结构巨变如何影响基金小镇”等话题展开热议,分享关于新时代下建设特色基金小镇的思考与智慧,线上沙龙将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同步直播,欢迎您届时前来围观互动。

今年,《每日经济新闻》还发起了“2022年度中国基金小镇品牌价值榜”评选,共吸引了50余家基金小镇的积极参与。通过调研问卷,参评的基金小镇不仅展示了入驻机构、资金管理规模等“硬实力”,还展现了市场影响力、社会责任感等“软实力”。

基于调研问卷和访谈,《每日经济新闻》根据入驻机构数量、管理规模、产业资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影响力等多维度,综合考量后评选出“2022年度最佳基金小镇”、“2022年度最具特色基金小镇”、“2022年度最具潜力基金小镇”,该榜单也将于12月16日揭晓,敬请期待。

作为创投行业的守望者,未来,《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市场中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品牌的真实影响力,用全新视角发掘和记录行业中的佼佼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特色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