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2022-12-14 23:10:35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经常居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提高市民化质量。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相关政策。依法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农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建立农村产权流转市场体系,健全农户“三权”市场化退出机制和配套政策。培育城市群和都市圈。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城市群建设,完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协调布局、产业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享、生态共建环境共治。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进城市设施规划建设和城市更新。(新华社)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