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游戏方终止联名,沪上阿姨致歉:深感遗憾,已辞退涉事员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4 23:06:1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沪上阿姨客服恶意调侃光与夜之恋玩家和游戏男主,在网络人引发热议。本定于14日官宣的“沪上阿姨+光与夜之恋”联名款取消。

12月14日,沪上阿姨官方微博发声明称,针对沪上阿姨与《光与夜之恋》联动终止合作的相关情况,我们深感遗憾,对此次受到伤害的玩家致以最诚挚的歉意!我们对与《光与夜之恋》合作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我们尊重各类游戏品牌及人物IP,更尊重广大《光与夜之恋》玩家。

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本次联动合作中个别授权门店出现的情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内部各个部门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并对经查验真实发生的不当行为,积极追踪和跟进,对涉事门店进行了严肃地批评,门店已对涉事员工进行辞退处理。

与此同时,公司充分尊重并接纳广大玩家和消费者的监督和建议。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对门店人员的管理与培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体验。

沪上阿姨成立至今,一直秉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高度关注产品和服务,我们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好喝、高质价比的产品,未来我们将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报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信任。

再次向广大玩家及消费者致歉!

蓝鲸财经报道,据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今日(14日)午间,沪上阿姨宣布与游戏品牌“光与夜之恋”进行联动,并更换了相关头像,表示相关活动将于12月17日正式上线。

不过,有消费者反映,在线上咨询光夜相关活动时,多家门店员工给到的回复却不是很友好,甚至连基本的尊重也没有做到。而这一操作也引发消费者及游戏玩家的不满,很快,沪上阿姨便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微博

事件发酵数小时后,“光与夜之恋”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长文,就近期与沪上阿姨的联动事件进行简要声明。

声明显示,数月前,项目组接到沪上阿姨的主动接洽。经过多轮洽谈,项目组同意推进联动,原定于12月14日官宣、17日正式开启。然而从11月24日起,各社交平台多次出现奶茶店员工偷跑物料、传播不实信息、私下贩卖合作赠品等负面事件。12月14日官宣当天甚至发生了合作方员工言语辱骂玩家和游戏男主的恶劣情况。

最初出现物料和不实信息偷跑事件时,“光与夜之恋”项目组当即要求合作方严查并给出解决方案,合作方给到解决方案并进行公开道歉后,项目组本着尊重合作的原则,接受了合作方的道歉。然而今日出现辱骂玩家和男主的行为,直接触及了项目组的底线。这些行为不仅违背了基本的合作条款,更是直接伤害了玩家的利益与感情。

“因此我们遗憾地宣布,即日起将与沪上阿姨停止合作。”光夜官方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沪上阿姨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上海臻敬实业有限公司,单卫钧和周蓉蓉是品牌创始人。最早以“现煮五谷茶”为特色,灵感来自于上海老弄堂的“沪式茶饮”。此后,鲜果类茶饮成为新增爆款。

与大多数新式茶饮一样,沪上阿姨也采用的是连锁加盟模式,借此扩张之下,截至2022年10月,沪上阿姨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业超过5000家门店,2021年全年销量超过2亿多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沪上阿姨官方微博、蓝鲸财经、北京商报、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