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信材料拟出资600万元设控股子公司投入光刻胶领域 另一股东尤家栋曾任晶瑞电材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4 22:13:43

◎12月14日晚,广信材料发布公告,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600万元与尤家栋及广州锦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江西省龙南市共同投资设立“江西扬明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扬明微电”),进行光刻胶及配套电子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12月14日晚,广信材料(SZ300537,股价15.15元,市值29.24亿元)发布公告,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600万元与尤家栋及广州锦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龙科技”)在江西省龙南市共同投资设立“江西扬明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扬明微电”),进行光刻胶及配套电子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尤家栋曾担任晶瑞电材(曾用名晶瑞股份,SZ300655,股价15.87元,市值92.87亿元)的董事、董事长,在晶瑞电材上市前已离职。而晶瑞电材是一家从事于微电子材料的企业,主导产品包括光刻胶及配套材料、超净高纯化学品、锂电池材料和基础化工材料等。

拟投资光刻胶领域

据公告,广信材料表示,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加速公司微电子材料产业布局,拓展产品市场潜力,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于12月14日与尤家栋及锦龙科技签订了《投资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扬明微电。

扬明微电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广信材料出资认缴600万元,持股60%;尤家栋出资认缴180万元,持股18%;锦龙科技出资认缴220万元,持股22%。

而扬明微电设立后,作为控股股东的广信材料将主导扬明微电的运营管理,投资款的使用均需得到广信材料的同意。

广信材料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主要目的为进行光刻胶及配套电子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尤家栋目前为广信材料微电子材料事业部项目总监,全面主持公司微电子材料板块战略规划、项目设计、团队建设等工作。尤家栋及公司微电子材料事业部团队拥有光刻胶领域丰富的研发、生产和市场经验,为公司未来微电子材料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同时,扬明微电的设立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配置感光材料领域尤其是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光刻胶领域的核心技术等资源,进一步强化公司微电子材料事业部团队发展,为公司光刻胶领域前沿技术的开发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有利于公司加速产业布局,拓展产品市场潜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不过,合资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一般企业经营风险。广信材料将不断完善合资公司的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并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积极防范和应对风险。

尤家栋曾任晶瑞电材董事长

在公告中,广信材料特别介绍了尤家栋的履历。内容显示,尤家栋是国内资深的电子化学品专家、高级工程师,其参与了光刻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包括863计划),领导和主持承担了国家02重大专项(i线,248光刻胶产业化),为国内资深光刻胶产业领军人物,此外,还曾任晶瑞股份董事、董事长。

在晶瑞电材的招股说明书中,也可以看到其具体的工作经历。尤家栋于1967年至1972年,任吴江八坼小学教师,1973年至1976年在吴江八坼教育领导小组工作,1976年至2015年5月,在苏州市电子材料厂有限公司历任厂长、总经理、董事长;1993年至2009年,在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董事长;2005年8月至2016年6月,在晶瑞电材任董事,期间2012年3月至2012年10月,担任晶瑞电材董事长。

上市前,尤家栋持有晶瑞电材336.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8%。在当时,尤家栋还位列晶瑞电材的前十大股东行列。

2017年5月,晶瑞电材成功上市。上市后,尤家栋持股比例稀释至3.81%。2018年5月,晶瑞电材披露公告,尤家栋计划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减持数量不超过88万股。

而据晶瑞电材2018年8月公告,尤家栋因操作不慎,实际减持数量为133.46万股,减持比例为0.9988%,未超过当时公司总股本的1%,但超过尤家栋减持计划中减持数量上限1.93万股,涉及交易金额为34.2万元(17.7元/股),而尤家栋也因此收到了监管函。

减持之后,到如今,在晶瑞电材2021年年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已不见其身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476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