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或推诿急危重症患者

2022-12-14 15:28:52

每经AI快讯,今天(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和药品生产供应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介绍,为了指导医疗机构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都要接诊所有的核酸阴性和阳性的患者。

据国家卫健委了解,现在全国各省都出台了相关的措施,医疗机构也在进一步细化相关的举措,比如上海要求所有的医院门诊都要区分核酸阳性接诊区域和核酸阴性接诊区域,在急诊要设置诊疗区和缓冲区;对于急危重症的患者,要由市一级的医疗机构来进行接诊,同时进一步扩容和改造重症的资源;像北京、武汉、杭州、南京、南昌等多个城市,都要求医院在普通的门诊设置核酸阴性诊疗区域和核酸阳性诊疗区域,急诊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直接进入到抢救区域,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进入到缓冲区域来提供相应的医疗急救服务。各地也都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强调对于急危重症的患者,不得以任何的理由来拒诊或者推诿。

焦雅辉表示,下一步国家卫健委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各地这方面工作落实情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提高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