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主持的乌议题国际会议召开,泽连斯基:急需8亿欧元!朔尔茨:若俄撤军,德愿恢复经济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3 20:25:3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12月13日,由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共同筹划、马克龙主持召开的题为“与乌克兰人民团结在一起”的国际会议在法国外交部举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能源部门需要总计约8亿欧元的紧急援助。

此外,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12日说,如果克里姆林宫结束与乌克兰的冲突,德国和俄罗斯之间可能将再次展开经济合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646608

乌克兰议题国际会议在法国巴黎召开,泽连斯基:能源部门需要约8亿欧元紧急援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由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共同筹划、马克龙主持召开的题为“与乌克兰人民团结在一起”的国际会议在法国外交部举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再次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并援助乌克兰,应对乌克兰过冬需求,并为日后重建做准备。据悉,此次会议重点关注五个方面:能源、食品、水、卫生和交通。

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眼下最关键的,是确保今冬乌克兰供电系统正常运转,不会造成断电。因此,必须确保基础设施正常运转,以便民众能够顺利过冬。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13日消息,会上,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能源部门需要总计约8亿欧元的紧急援助。

“当然,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但(这样做的)成本比可能的停电成本要低,”泽连斯基对与会者称,“我希望(你们)做出相应的决定。”

此前,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已与法国总理博尔内就援助基辅电力设备问题进行了讨论,希望法国方面继续对乌提供军事和财政援助。

近来,由于气温急剧下降,乌克兰国内电力消耗有所增加,这使乌克兰能源系统本已困难的局势更为复杂化。当地时间12月5日晚,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到当天乌能源设施遭导弹袭击影响,部分电站无法满负荷运行,加上降温等因素,未来一天内将出现电力短缺问题。因此,乌克兰全国将实施紧急限电措施。

朔尔茨:若俄撤军,德愿恢复经济合作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12日说,如果克里姆林宫结束与乌克兰的冲突,德国和俄罗斯之间可能将再次展开经济合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21534186

朔尔茨此前曾在几次讲话中说过,在莫斯科从乌克兰撤军并与基辅达成和平协议之前,西方不会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报道称,他对德国东欧经济关系委员会说:“目前,我们之间的关系正在减少,逐步减少。”他指的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大大削弱了双边贸易和投资。

朔尔茨说:“但是,如果俄罗斯结束‘战争’,(就应该给予俄罗斯一个机会,重新展开经济合作。)但现在不行。”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说,欧盟必须保持团结,帮助乌克兰,同时加紧努力促进停火。

报道称,梅洛尼13日在本周的欧盟峰会前向意大利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在这场长达10个月的冲突中,通过外交途径实现停火的余地似乎“极其有限”,但意大利将尽最大努力推动任何这类的倡议。

梅洛尼告诉意大利众议院:“我认为欧盟应该在这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报道指出,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意大利人赞成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并反对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6466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国 德国 俄罗斯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