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风波不断!马斯克嘲讽福奇,暗讽友商,全球首富头衔也丢了,白宫:令人作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3 20:13:2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澎湃新闻,12月11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即将卸任之际,收购了推特的SpaceX与特斯拉老板马斯克发推对其进行嘲讽。对此,白宫批评称,马斯克的行为是“危险的”“令人作呕的”。

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卡林·让-皮埃尔表示,“他们很恶心,他们脱离了现实,我们将继续大声呼吁。”她赞扬了福奇对公共卫生危机的处理,谴责马斯克的行为是“危险的”“令人作呕的”。

前一日,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我的代词是起诉/福奇。”马斯克此举招致很多批评声。美国专家彼得·霍特兹呼吁马斯克删除这条推文:“正是这种‘伪科学’的信息,才致使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死于新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福奇担任着美国总统拜登的最高医疗顾问,他曾成功应对艾滋病、禽流感及埃博拉病毒等健康危机。福奇此前表示,他计划在今年12月退休。

这位资深免疫学家曾担任7位美国总统的顾问,拥有超过50年的公共服务经验。但由于他在新冠疫情期间直言不讳的公共卫生建议,让他受到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右翼人士的批评。他们反对福奇提倡的疫苗接种、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保护措施。

福奇曾表示,他面临过死亡威胁。共和党人也曾警告,如果他们在中期选举中控制了国会,福奇将遭到调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股收盘,特斯拉(TSLA)公司股价大跌6.27%,最新市值跌至5258.59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约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42亿元),跌至2020年11月来最低。而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跌超54%。

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全球首富宝座也被撼动。12月13日,《福布斯》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马斯克已经丢掉世界首富宝座,被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特斯拉股价“跳水”前夕,马斯克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对“友商”Lucid Motors(LCID)发表了最新看法。马斯克在回复中暗示称,Lucid Motors(以下简称Lucid)可能离倒闭不远了。

事件起因源于《商业内幕》报道中透露了一封来自Lucid的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了该公司实施的一项极其激进的策略,以避免客户取消其旗下Lucid Air电动轿车的预订。

报道中称,Lucid电动汽车的预订量从第二季度的3.7万辆下降到第三季度的3.4万辆,该公司认为这是由于部分预订单已经交付,但也有部分客户取消了预订。Lucid在邮件中表示,“客户每取消一笔订单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失败”,并概述了一项非常激进的策略来避免“失败”,比如要求员工最多给客户打电话14次以防止订单取消,或发布电子邮件来阻止用户退订,争取完成目标销售量。

对此,马斯克表示,这种激进的做法是该公司的一个可怕的信号,并称Lucid“在这个世界上活不长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每经网(记者 董天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584873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