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最新进展来了;德国总理:希望与普京保持对话,普京:俄几乎完全失去对西方信任;乌控区域内8台核电站机组已恢复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1 08:37: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10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打击了乌军多个指挥所并摧毁多套乌军装备。乌克兰方面称,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多地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进攻。德国总理朔尔茨10日在会见选民时表示,他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对话。朔尔茨表示,自己已经与普京进行了几次电话交谈。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报道,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总价值约为1950万欧元的470台不同功率的发电机。

俄称打击乌军目标,乌称击退俄军进攻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最新战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方向打击了乌军人员;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乌军1套美制迫击炮定位雷达和数套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并击落多架乌军的无人机;在顿涅茨克南部以及红利曼方向击退了乌军的进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此外,俄军还对多个乌军指挥所进行了打击。在扎波罗热地区,俄军拦截了多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火箭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称,过去24小时,俄军对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地区发动了5次导弹袭击和大约20次空袭;乌军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地约13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的进攻。乌军导弹和炮兵部队对俄军7个控制点、6个人员集中区、一个炮兵集中区和一个弹药库实施了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德国总理称希望与俄总统保持对话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10日在会见选民时表示,他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对话。

朔尔茨说,解决当前的乌克兰危机,没有对话是不可能的,自己已经与普京进行了几次电话交谈;但朔尔茨也表示,这种程度的对话仍无法影响目前的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俄罗斯几乎完全失去了对西方的信任,这将使乌克兰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更难达成。

德国总理朔尔茨。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报道,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总价值约为1950万欧元的470台不同功率的发电机,其中150台发电机已经交付乌克兰,剩余的发电机将于随后抵达。这些发电机中的一部分将直接移交给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其余的将发往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地。

乌方:乌控区域内已有8台核电站机组恢复运行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0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原子能监管局负责人科里科夫(Oleg Korikov)当天表示,截至10日,乌克兰控制区域内的3座核电站共9台机组中的8台机组已恢复在乌能源系统中的运行。他同时指出,目前核能发电约占乌总发电量的一半。

乌克兰境内共有4座运行的核电站,除扎波罗热核电站(6台机组)外,还有罗夫诺核电站(4台机组)、南乌克兰核电站(3台机组)和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2台机组)。

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乌克兰电力系统负荷下降,罗夫诺、南乌克兰和赫梅利尼茨基这几座核电站的紧急保护系统被触发,所有发电机组都已自动停止运行。公告强调,各核电站所在地和邻近地区的辐射水平正常。公告还指出,向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供电也被迫中断,核电站进入全面停电模式,电站内部的所有柴油发电机都在正常运行,现场的辐射水平正常。

同一天,乌克兰能源部表示,俄罗斯的导弹袭击造成乌克兰国内所有核电站以及大多数火力和水力发电站暂时停止发电,输电设施也遭到破坏。全国各地的绝大多数电力用户都被切断了电源。鉴于遭破坏的程度,可能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电力供应,并将对供热和供水造成影响。

此外,乌方还表示当天基辅遭到多枚导弹袭击,造成人员伤亡以及部分设施损毁。对此,俄方暂时没有回应。

俄外长:独联体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2月末举行

据央视新闻11日援引塔斯社12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哈萨克斯坦媒体采访时表示,独联体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今年12月末在圣彼得堡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届时或就明年任务和长期远景规划进行磋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核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