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土俄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政治磋商 讨论俄乌局势等问题

2022-12-10 15:30:09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0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土俄政治磋商于12月8日至9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由双方副外长分别率团参加。

除双边关系外,双方讨论了联合国改革、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协议执行情况、乌克兰局势、叙利亚局势和联合国跨境人道主义援助机制等问题。

针对当前乌克兰局势,土方指出应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强调了重返谈判以寻求公正、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土方重申愿为各方提供各种支持。

声明还称,两国就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协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讨论,强调了继续确保通过黑海向世界市场运送谷物以及促进俄罗斯谷物和化肥出口的重要性。

此前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结束政治磋商后,俄罗斯代表团还将视察位于伊斯坦布尔的联合协调中心,并实地考察对运粮船实施的安全检查。

今年7月,土耳其、联合国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签署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重新开放乌克兰南部港口,帮助恢复黑海粮食外运。同时,联合国还与俄罗斯签署备忘录,帮助俄罗斯化肥等产品运往国际市场。四方还在伊斯坦布尔成立联合协调中心确保粮食安全运输。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300万吨粮食通过这一机制从乌克兰运往国际市场。(央视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