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晕了晕了!机构也玩高抛低吸,这一板块逆势调整获28亿资金抄底,而本周大涨的白酒竟被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0 14:15:35

◎本周市场大部分指数出现反弹,场内部分资金开始获利离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18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38亿元和17亿元;而科创50ETF净流入逾28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市场大部分指数出现反弹,场内部分资金开始获利离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18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38亿元和17亿元;而科创50ETF净流入逾28亿元。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6只基金,其中证券保险、中药ETF和半导体份额分别增加了9.76亿份、8.59亿份和6.08亿份。

科创50逆势调整获28亿资金抄底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88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13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206.95点,全周上涨1.61%,深证成指收于11501.58点,全周上涨2.51%。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除科创50下跌了0.64%外,其余股指均出现上涨,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证500分别上涨了3.52%、3.29%、1.57%和0.39%。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均增减互现,科创50ETF、创业板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增加了27.5亿份、2.39亿份和0.58亿份,而上证50ETF、中证500ETF则分别减少了14.17亿份和2.68亿份。

整体来看,本周市场大部分指数出现反弹,场内部分资金开始获利离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18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38亿元和17亿元;而科创50ETF净流入逾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ETF本周出现下跌,但场外资金仍然大幅扫货,份额增至456.37亿份,续创历史新高。

另外,本周大涨3.48%的上证50ETF,本周份额下降了14亿份,资金净流出明显。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市场短期进入整固期,一方面经历指数连续上涨后,前期阻力位的到来和获利盘的出现,令市场有所徘徊。另一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关键阶段,观望情绪有所升温。就未来行情发展而言,更优化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带来短期经济考验的同时,也带来中长期经济的恢复预期,因此市场的休整将为进一步布局带来机会。

资金追捧中药、半导体,抛售酒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6只基金,其中证券保险、中药ETF和半导体份额分别增加了9.76亿份、8.59亿份和6.08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6.15亿元、10.83亿元和5.33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3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证券ETF、交运ETF和酒ETF份额分别减少了7.55亿份、4.49亿份和4.33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6.94亿元、4.51亿元和3.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保险本周份额突破80亿份,创出历史新高。

证券保险(512070)份额变化

而近持续反弹的酒ETF,却被资金抛售,份额下降明显。

酒ETF(512690)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416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45只,减少的有171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豆粕ETF创历史新高

商品ETF本周涨跌互现,豆粕ETF、有色ETF分别上涨4.63%和2.03%,黄金相关ETF下跌逾1%,能源化工跌超2%。

值得注意的是,豆粕ETF周五盘中一度大涨超4%,创出2.008元历史新高。

跨境ETF本周大幅反弹,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23只,其中有4只周成交额过百亿。从市场表现看,除标普500、纳指ETF出现下跌外,其余品种集体大涨,港股通互联网ETF周涨幅超13%。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有3只ETF披露下周上市,跟踪标的为中证1000、科创板和金融债。

发行方面,目前有4只ETF披露下周发行,跟踪标的为创业板50、香港300金融服务和碳中和6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科创50 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