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罗斯禁止这一国200名公民入境;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乌克兰两座核电站;英国首相苏纳克与泽连斯基通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0 08:06:0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针对加拿大的制裁措施作出回应,宣布禁止2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

俄媒: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乌克兰两座核电站

图片来源:摄图网-507285071

当地时间12月9日,塔斯社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完成了对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和罗夫诺核电站的核查。

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完成了第四波工作人员轮换。

俄外交部宣布禁止2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

当地时间12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针对加拿大的制裁措施作出回应,宣布禁止2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其中包括高级官员、退休和现任议员、执法人员、专家学者等。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以对等原则,限制1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其中包括加拿大官员、商人、媒体和金融界人士等。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俄罗斯扩大制裁名单是为了回应“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当局正在实施的做法”,加方已将“俄罗斯领导人、政治家、议员、商人、专家、记者、文化人物,以及恐俄的加拿大当局认为令人反感的任何人”列入制裁名单。

英国首相苏纳克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英国首相苏纳克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泽连斯基对英国向乌提供发电机帮助乌恢复电力表示感谢。苏纳克表示,未来几周英国援助的更多武器装备将陆续抵达乌克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72850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