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州出台21条措施扶持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

2022-12-10 06:34:38

每经AI快讯,12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12月8日,《广州市加快推进商务领域居民生活服务业品质化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印发。这是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推出的全国首个行业发展政策,对餐饮、住宿、家政、美发、洗染等多个商务领域居民生活服务行业,围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出21条举措,引导企业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满足多层级、多种类便民生活需求。

疫情以来,广州餐饮行业遭受广泛冲击,经营成本上升、线下消费受限,对纾困促发展政策抱有极高期待。《若干措施》明确允许餐饮企业可在城市非主干道两侧的所属建筑物规划红线范围内以餐车、快闪店等方式开展临时外摆;在条件具备路段适当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对停车供给缺口较大区域可以在建筑退让道路红线区域设置路外停车泊位。

《若干措施》对多个重点发展方向给予财政奖励或补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规模奖励。对餐饮、住宿、家政等企业按年营业额增长情况,最高奖励200万元。二是转型扶持。对企业新设或升级门店、数字化建设等给予最高100万元资金补助。其中专门对家政企业新建和升级服务系统,并对接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的,最高补助30万元。三是发展美食地标。对餐饮门店数量或营业面积占50%以上,具备一定特色的美食街区(集聚区)建设项目,最高给予200万元资金补助。(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