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越沃尔顿家族,坐拥3000亿美元财富,“世界最富家族”是他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0 00:12:16

每经编辑 段炼    

CFF20LXzkOy8VIx8tJicVye0mC6V5j7SqkhpSIiaOhJOWclmx8OW9MU39J35bxdEibJYGSBaHToYF55gdeRbnDicSA.jpg

据环球时报,彭博全球亿万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超越拥有沃尔玛超市的沃尔顿家族,曼城队老板曼苏尔背后的阿勒纳哈扬家族以3000亿美元资产登上全球富豪家族榜榜首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7日报道,曼城队如今能在国际曼城队老板足坛纵横驰骋,与阿布扎比财团的收购密不可分,球队得以有充足的资金购入大牌球员。老板曼苏尔的大手笔也让球队获益匪浅。

据红星新闻,自2008年曼苏尔入主至2021年曼城打入欧冠决赛,曼城仅在转会市场就投入了17.45亿英镑,折合人民币高达149亿!这已经相当于曼苏尔在2009年全部身家的十分之一!而这还不包括过去13年中曼城球员的工资支出,根据《Spotrac》在2019/2020赛季统计的英超各队工资支出,曼城为1.45亿英镑。如果取1亿英镑为平均值,过去13年曼城在工资方面的付出也是高达13亿英镑(折合人民币111亿)。

也就是说,在过去13年中曼城转会投入加上球员工资一共支出了260亿人民币,即便扣除过去13年卖人的收益5.1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亿),那么俱乐部在曼苏尔时代的净投入也是高达216亿人民币!这还不包括俱乐部在这13年中的运营费用、差旅费用、球场维护费用等开支。

据报道,曼苏尔现年52岁,来自赫赫有名的阿勒纳哈扬家族,曼苏尔的父亲是开国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兄长是阿联酋现任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

而曼苏尔本人也身居高位,官居阿联酋副总理兼总统府事务部长,同时还担任阿联酋中央银行董事会主席

CFF20LXzkOwKerDC9m3ib8752h26f8spXMqOkaPmTpdabtKWZJ9LfUXp1Oa29e7K1M09Od9wyQbkQV8CEQp7ddg.jpg

曼苏尔 图片来源:阿布扎比体育理事会网站

据央视新闻,2021年4月,时任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发布一项联邦法令,宣布重组阿联酋中央银行董事会,由副总理兼总统府事务部长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担任董事会主席,由阿卜杜勒·拉赫曼·萨利赫·阿勒萨利赫和贾西姆·穆罕默德·布阿塔布·阿勒扎阿比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任命哈立德·穆罕默德·塞利姆·巴拉米亚担任中央银行行长。

《泰晤士报》称,阿勒纳哈扬家族不仅坐拥阿拉伯半岛丰厚的石油储备资源,同时也广泛投资体育俱乐部、英国伦敦的房地产市场以及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等科技企业在过去5年中,阿勒纳哈扬家族投资公司的市值飙升近280倍

在阿勒纳哈扬家族中,真正掌控家族产业的是53岁的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塔农·阿勒纳希安,他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第一阿布扎比银行的负责人。

据彭博社报道,阿勒纳哈扬家族的核心财富来源于阿联酋皇家集团,该集团拥有近3000亿美元的资产,雇用超过2.7万名员工,横跨金融等领域。除了投资各行企业,它还专门为阿勒纳哈扬家族成员提供服务,譬如为他们雇用世界一流的厨师、私人保镖等。

此外,阿勒纳哈扬家族极尽奢华的生活方式时常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泰晤士报》称,这个家族拥有至少3艘豪华游艇,其中包括造价6.05亿美元的全球最大私人游艇。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央视新闻、红星新闻、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