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9个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清单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23:51:1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12月9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佰奥达生物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3个企业的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国家药监局:延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有效期6个月

12月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延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有效期的公告,已获准注册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其注册证有效期在原有效期基础上延长6个月。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全面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产品上市后研究,并在注册证有效期期届满前完成附条件批准要求的相关工作,及时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居民抗原自测须知,一图速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家药监局官网、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21011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家药监局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