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下降30.8%,普京:近期将对西方的石油限价令作出回应!俄波罗的海舰队战术导弹部队举行演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23:36:4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12月9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报告称,乌克兰2022年第三季度GDP同比下降30.8%。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乌克兰经济今年将下降 33%。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9702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预计为2.9%,2023年降幅约为0.9%,总体看来俄罗斯经济情况将进一步改善

当地时间12月8日,俄罗斯央行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外汇储备过去一周增加了38亿美元,总额达到5713亿美元。

同一天,俄罗斯财政部长希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2022年的财政赤字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此外俄罗斯不打算利用国家福利基金来贴补财政赤字,将通过债券市场寻求解决办法。但是俄罗斯将利用国家福利基金来对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

俄波罗的海舰队战术导弹部队举行演习

据塔斯社12月9日报道,部署于俄罗斯联邦加里宁格勒州的波罗的海舰队“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部队举行了演习,演练了辐射和化学污染情况下打击假想敌的行动。

100余名官兵参加了演习,共动用约20件军事及特种装备。“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旨在摧毁导弹系统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最大射程可达500公里。

普京:石油限价令后果或作用于西方国家

当地时间12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将不向对其实施限价的国家出口石油,近期他将签署法令,对西方国家的限价令作出回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他表示,就目前市场价格而言,俄罗斯不会因限价令遭受经济损失,限定价格可能导致的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后果将作用于限价令的始作俑者。

普京还表示,欧亚经济联盟有必要在最近两年内形成统一天然气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乌克兰 GD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