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俄罗斯和美国代表将在土耳其会面,将讨论这些“棘手问题”!什么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20:27:1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9日,土耳其媒体援引塔斯社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的代表将于当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面。报道称,双方将讨论一系列“棘手问题”,包括签证、大使馆人员配置水平和双方驻外机构运行等。

报道称,近年来,在一系列针锋相对的驱逐行动中,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和美国驻俄大使馆的人数都大幅缩减,数十名俄罗斯和美国外交官被遣返回国。

11月14日,俄美情报部门高官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面,这是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双方之间最高级别的面对面接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10月份美国从俄货物进口额较9月翻番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普查局发布的美国10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从俄罗斯的货物进口额环比增长了一倍多。

报告显示,今年9月美国从俄罗斯的货物进口额约为3.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而十月份的进口额为7.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去年,按总贸易额计算,美国是俄罗斯第五大贸易伙伴。

报告还显示,化肥是10月美国从俄罗斯进口额最大的商品,甚至超过了俄乌冲突前的水平,其他商品主要包括铁、钢和有色金属。

自今年2月以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禁止俄罗斯能源、酒品、海鲜以及非工业钻石等多种商品向美国出口。美国从俄罗斯的进口额随之逐步下降,不过在8月,已经出现回弹。

为避免与俄激化矛盾,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经过了秘密改装,无法发射远程炮弹打击俄罗斯境内。这是美方希望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报道称,截至目前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20台“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射程80公里左右的配套弹药。报道还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国防部方面已对发射装置进行了特殊改装,使其无法发射远程弹药。据报道,如果给海马斯装备远程弹药,乌军将能打击到俄方领土上的目标。

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和乌克兰军方都拒绝对改装海马斯的报道作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警告,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弹药,美国将跨越“红线”。《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政府是希望在支持乌军的同时,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就改装海马斯一事,俄罗斯媒体称,美媒的报道与美方此前的表态是矛盾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今年6月曾表示,使用何种射程的弹药完全取决于乌克兰。

俄官员:俄美需要平等对话,并不希望中断与美国外交关系

当地时间12月8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美两国间就战略稳定和战略进攻武器的谈判并没有中断,只是处于暂停状态。就战略稳定问题,俄方不会做出单边让步,但希望与美方在平等和平衡的基础上恢复对话。

里亚布科夫指出,俄罗斯不希望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如果外交关系中断,这将意味着政治解决方案告罄,双方只能通过强力手段解决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