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学院动态

每经网首页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2-09 14:48:36

12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起的2022年“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于线上会议顺利举行。

12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起的2022年“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于线上会议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包括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彬、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总经理阮响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人力资源部经理马莉;每日经济新闻编委、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公司执行董事官远星,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商学院主编梁宏亮等。颁奖典礼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太富主持。

典礼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大赛总结视频,回顾精彩瞬间,重温大赛精神。其后,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对本次典礼致辞,马永强教授代表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师生们的积极参与。

马永强指出,本次大赛为学生搭建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推动培养清晰的学科专业理念与高超的分析研判本领,创新会计学科教学范式,培养新时代财会人才;同时,充分激发业财融合动力,搭建传播矩阵立体式平台,共同应对会计学科新形势新挑战。随后,决赛获奖情况以视频形式进行了公布。

本次大赛历时60天,共138支参赛队伍,346位同学参与角逐,37位老师参与指导,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31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成果展示与评选,并将整合形成“会计知识地图”系列作品进行推广。赛中各选手开展自主学习研究,通过线上短视频形式,讲解企业会计准则,在应用分析中深化知识理解,提高专业素养。

至此,“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融合专业知识与数字化技术,以设计教案讲义、撰写微型案例、制作PPT及视频等形式有效发挥教学相长作用,持续推进新时代高质量财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助力会计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创新性发展。

责编 冷雪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