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这个国家前总统被执行为期7天的拘留!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6:30:3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秘鲁司法机构以涉嫌叛乱罪和阴谋罪为由,下令对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执行为期7天的拘留。

在秘鲁最高法院预备调查法庭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秘鲁检察官办公室的代表称,卡斯蒂略宣布解散国会并试图成立紧急政府,公然违反了该国宪法第134条。此外,警方的一份报告显示,卡斯蒂略从总统府离开时,打算前往墨西哥大使馆,被怀疑其目的为逃离秘鲁。

卡斯蒂略的辩护律师表示,卡斯蒂略本人在7日发表的有关解散国会的电视讲话并不构成叛乱罪,在公共行政事务中,所有行为都应以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实际上没有任何决议、任何法令表明国会当时已经解散。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在听取各方陈述后,下令对卡斯蒂略进行拘留。

据央视新闻12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秘鲁副总统迪纳·博卢阿特在国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任新总统,接替当天被国会罢免的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

当天,秘鲁国会投票通过对时任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弹劾案,并解除其总统职位。根据秘鲁宪法规定,当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任。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日,秘鲁利马,在国会总部,媒体成员参加关于是否罢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初步听证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2715684)

据北青网此前报道,秘鲁检方8月11日宣布,对总统卡斯蒂略展开第6项刑事调查,因其涉嫌在政府招标过程中存在贪腐行为。

据秘鲁安第斯通讯社8月11日报道,秘鲁总检察长贝纳维德斯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已决定对卡斯蒂略总统以及住房、建设和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展开初步调查,调查目标是在卡斯蒂略的老家卡哈马卡大区乔塔省和利马大区卡哈坦博省签订的相关合同。

法新社称,秘鲁检方8月9日以腐败和洗钱指控向卡斯蒂略夫人之妹帕雷德斯发出逮捕令,称其涉嫌非法参与卡哈马卡大区的一个卫生项目,并于当晚会同警方突击搜查总统府。8月10日,秘鲁警方突击搜查了卡斯蒂略的住宅,当天晚些时候,帕雷德斯赴检方投案自首,目前已因涉嫌腐败被拘捕。卡哈马卡大区乔塔省安吉亚市市长内格雷罗以及两名商人因涉嫌卷入同一贪腐案也被拘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青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38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秘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