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每经推出多个栏目见证大牛市财经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0:53:03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截至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全年,上证指数上涨1514.42点,涨幅130.43%;深圳成指上涨3783.53点,涨幅132.12%。年底,一众机构、媒体在回望总结时都提到这样一个词:黄金十年。这是2006年,是牛市撒开了奔腾的一年。

2006年,也是《每日经济新闻》活力绽放、蓬勃发展的一年。

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的资本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亟需高素质人才出任管理职位,中国各大商学院也迎来时代发展机遇。这一年,《每日经济新闻》的商学院周刊继续突破,不仅专访了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的管理者,还推出了关于MBA毕业生就业的深度调查等,深度讨论中国商学院的管理、专业,推动改革。

当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吉祥象征、点缀生活、收藏保值功能的各类黄金珠宝饰品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广受消费者喜爱与珍视。这一年,《每日经济新闻》创办“珠宝周刊”,关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动向,为消费者提供投资和消费参考,邀请业内资深人士指点迷津。

行业人士称,《每日经济新闻》珠宝周刊以其独具的权威性、专业性、服务性、实用性,成为引领时尚潮流的窗口,成为联接业界与消费者的纽带。

此外,这一年,《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的“今日沸点”栏目,从财经热点事件取材,进行科学、理性、冷静的分析,吸引众多读者参与讨论。例如,2006年1月5日,今日沸点推出《证券公司高管“极刑”太轻?》的讨论。当时,两家证券公司的6名高管因分别挪用客户保证金24亿元、30亿元被中国证监会处以永久性市场禁入的处罚。

这一期讨论的话题便是,相对于违法程度,“永久性市场禁入”的处罚是否匹配?学者来稿观点认为,随着证监会执法权限与手段的进一步充实,证监会应当与有关部门共同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协作,加强司法惩处的力度,更好地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这一年,《每日经济新闻》还推出了汽车周刊。周刊囊括车前沿、车情报、车市每周评、行业报道等子栏目,每经记者深入车企、车展等给读者分享最新的技术和车型,提供最新、最权威的行业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汽车行业观察者,《每日经济新闻》也是行业参与者和推动者。汽车周刊创办两年后,2008年起,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猎车榜”更是陪伴中国汽车产业走过十余年风雨。

回顾上述尝试,有的栏目在几年后随着时代的发展被终止,但更多的是像汽车周刊这样,换了一种形式伴随读者、行业发展。这种新锐、创新,正是流淌在《每日经济新闻》骨子里的血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业教育 行政处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