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钟南山发声!抗原自测盒卖疯了,有平台日均销量增长400多倍!抗原怎么用?详细教程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23:18:0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2月8日,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第二十三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在线上开幕,钟南山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渐优化,市民对抗原检测试剂盒的需求量迅速攀升。据第一财经,丁香医生App数据显示,目前自测盒的日均销量对比11月份增长400多倍。

为切实措施保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供应,8日,国家药监局发文称,延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有效期6个月。

钟南山谈奥密克戎:致病率减弱

据新京报,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第二十三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于2022年12月8日在线上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构建平疫结合诊疗体系、提升呼吸重症救治能力”。

会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现在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如何正确地看待奥密克戎引起的情况,不能完全引用两年前的方法,因为现在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但是致病率已经大大减弱。作为“呼吸人”,除了提高技术,对国家政策方面也要贡献我们的看法跟力量。如何顺应当前形势,更好优化我们的防控政策,使国家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呼吸人”也应该有这个责任。

图片来源:东方网视频截图

抗原自测盒卖疯了!有平台日均销量增长400多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渐优化,市民对抗原检测试剂盒的需求量迅速攀升。

据第一财经报道,丁香医生App数据显示,目前自测盒的日均销量对比11月份增长400多倍。京东健康数据显示,11月28日至12月4日抗原检测试剂盒成交额环比上周增长344%。

销量猛增之下,自测盒开始供不应求,部分药房和电商平台出现断货现象。

第一财经记者12月8日随机走访了多家药店后发现,不少药店内的抗原检测试剂盒、连花清瘟和布洛芬都缺货,甚至力度伸等商品也断货了。“我们现在正在申请抗原检测试剂盒和力度伸,但是不一定能进到货,比如抗原检测试剂盒,其实我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都进不到货了。”也有其他药店工作人员反馈,目前还有少量自测盒,但卖完之后估计很难补货了。

北京中关村一家药店的药师告诉记者,自测盒目前还拿不到货,未来何时会有货也不清楚。而北京另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没有试剂盒销售,公司配货也不通畅。

另外,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监测策略,支持居民个人抗原检测等健康信息报告,北京已部署应用“京抗原”小程序,居民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京抗原”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阅览“抗原自测教程”后开展个人抗原自测并上传检测结果,并可代报家人抗原检测情况。

社区、单位、楼宇、重点行业人群,可由团体管理员申请团体码,团体成员扫描团体码上报抗原检测结果,团体管理员可对成员检测情况进行查询。此外,“京抗原”小程序还支持居民填报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信息。

国家药监局:延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有效期6个月

12月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延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有效期的公告,已获准注册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其注册证有效期在原有效期基础上延长6个月。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全面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产品上市后研究,并在注册证有效期期届满前完成附条件批准要求的相关工作,及时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居民抗原自测须知,一图速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第一财经、国家药监局官网、新京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59252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医药商业 抗原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