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美“换囚”尘埃落定!俄罗斯商人布特、美国球星格林娜获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22:05:2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与美方已于当日在阿布扎比机场顺利完成在押人员交换,用美国女子篮球知名运动员布莱妮·格林娜换回俄罗斯商人维克托·布特。

同日,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因毒品相关指控而被俄罗斯监狱关押数月的格林娜已于8日以“一对一”的囚犯交换方式获释,美国最终以释放俄罗斯商人维克托·布特为条件换回了格林娜。

维克托·布特(图左)、布兰妮·格里纳(图中)和保罗·惠兰(图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原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保罗·惠兰于2018年12月因间谍罪被俄罗斯法院定罪,并于2020年被判处16年监禁。美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布兰妮·格林娜于今年2月从美国纽约飞抵莫斯科时因行李中有含大麻油的电子烟被拘留,8月以持有和走私毒品罪名被判9年监禁。

格林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4990367

而维克托·布特2012年在美国被判25年监禁,罪名包括非法售卖武器和参与谋杀美国公民。美国媒体报道,俄方曾多次向美方表达希望他获释的意向。

据了解,俄美今年4月底在土耳其交换在押人员。俄方释放因酒后袭警入狱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前队员特雷弗·里德,美方释放因走私毒品罪名获刑20年的俄罗斯飞行员康斯坦丁·亚罗申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篮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