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泰证券两大任职落地:王洪为董事长,毕玉国为副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20:37:08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2月8日晚间,中泰证券发布公告表示,选举王洪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毕玉国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中泰证券原董事长李峰出任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此后便引发市场对于中泰证券新任董事长的讨论。今年10月,记者曾获悉,原山东国投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洪已履新中泰证券党委书记,待董事会任命程序完成后,王洪将正式接任中泰证券董事长一职。与此同时,中泰证券的总经理也出现变化,原总经理毕玉国调任,中泰证券董事、中泰国际董事长冯艺东任中泰证券总经理。

中泰证券两大任职正式公告

王洪和毕玉国的任职信息正式得以公告。12月8日晚间,中泰证券发布了关于董事、董事长、副董事长任职的公告:2022年12月8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王洪、毕玉国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同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选举王洪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毕玉国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自上述股东大会及董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王洪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毕玉国履行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职责。

同时,李峰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峰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洪。

履历显示,王洪出生于1972年5月,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正高级经济师。历任山东省交通开发投资公司国际业务部科长、副经理、经理;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副总裁、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总裁等职务。现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

毕玉国出生于1968年8月,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正高级会计师。历任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财务科科长、财务处成本科科长;日照钢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中泰证券党委常委、董事、副董事长。

10月曾变更过总经理

其实,早在今年8月,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将要卸任消息就已不胫而走。首先是8月初,山东省财政厅官网公布了李峰任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随后,8月末,李峰又被任命为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因此,有关中泰证券新任董事长会是谁也引发市场关注。

今年10月20日,记者曾获悉,山东国投原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洪已经担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出任董事长。但就在新任董事长还未正式落定的情况下,10月24日晚间,中泰证券又发布了总经理变更的公告:根据组织工作调整,同意聘任冯艺东为公司总经理,毕玉国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仍在公司任职。

根据履历显示,冯艺东出生于1972年7月生,研究生,理学博士,民盟盟员。历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部门总监,聊城市副市长(挂职),东营市副市长等职务。2020年9月,冯艺东入职中泰证券,担任公司董事以及中泰国际董事长。

因此,直到今天,中泰证券终于正式公布了王洪和毕玉国的新任职信息,即分别任中泰证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随着上述两人的任职,中泰证券新的领导班子也就落定。

中泰证券202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8亿元,分别同比下滑17.62%和63.52%。对此,中泰证券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持有的股票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减少及本期计提债权投资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708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泰证券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