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罗威胁球队不踢首发就退出?葡萄牙足协发文辟谣!球队主帅:C罗“坐板凳”是“战略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19:30:5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2月6日,在葡萄牙6-1大胜瑞士的比赛中,C罗出人意料地坐上了替补席。

12月6日,C罗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而在赛后,C罗的替补问题不断被发酵演绎——葡萄牙媒体《记录报》甚至报道,C罗在得知自己不能首发后与主帅桑托斯发生争执,并以退出国家队作为要挟。

据澎湃新闻,8日晚,葡萄牙足协官方发表声明,驳斥了谣言。

我们的队长C罗在卡塔尔训练期间从未威胁过离开国家队。

“他和队友、教练们从第一天起,就完全投入葡萄牙队的备战,希望成就葡萄牙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杯战绩。”

“C罗这些年一直在为国家队创造独特的纪录,他必须受到尊重。”

葡萄牙队主帅:C罗“坐板凳”是“战略决定”

据新华社7日报道,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表示,这场比赛不让C罗首发的决定是“战略决定,仅此而已”

葡萄牙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C罗在第65分钟被换下。有报道称C罗因此不满,桑托斯则表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并没有影响到他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

“这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球员之一,他是队长。我们必须从整体上考虑球队。”他说。

我和C罗一直保持着非常亲密的关系,从他19岁时就认识。但C罗和我从来没有把我们之间的关系与教练和球员之间的关系混为一谈。”桑托斯说。

展望与摩洛哥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桑托斯表示比赛将“非常艰难”,他期待球队保持好状态。

“如果我们能像这场比赛一样,并尝试改进一些东西,那么我们的世界杯旅程还将继续。”他说。

冈卡洛·拉莫斯:C罗的替补,葡萄牙的未来

据新华社6日消息,当克·罗纳尔多(C罗)在卡塔尔世界杯第一次没有首发,他的替补、21岁新锐冈卡洛·拉莫斯把握住了机会,用堪称一战成名的“帽子戏法”,展现出成为葡萄牙队主力射手的潜力。

6日晚,葡萄牙队在十六强赛上以6:1击败瑞士队,晋级八强。拉莫斯成为本届杯赛单场独进三球的第一人,这让他在国家队世界杯的第一次首发熠熠生辉。

37岁的C罗,在本届杯赛前三场比赛中场场首发。6日晚,C罗与排成一列的首发队友们擦肩而过,独自走出球员通道,来到替补席。

不过,代替C罗首发的拉莫斯,没有辜负老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的信任,更没有让球迷失望。

第17分钟,拉莫斯禁区左侧得球,顺势转身摆脱,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直挂球门上角。本届杯赛发挥出色的瑞士门将索默只得望球兴叹。

12月6日,冈卡洛·拉莫斯(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跑动范围大的拉莫斯进球后更加自信。第51分钟,他以灵动的跑位,近距离捅射,再进一球。这时,场边热身的C罗一脸轻松,似乎再说,“小伙未来可期”。

随后,这名小将又机敏杀入禁区,轻巧挑射,打进第三球,为他的成名之战画上圆满句号。

身高1米85,能够司职前锋或影锋,出自本菲卡青训体系的拉莫斯,在本届杯赛前,已经展现出“希望之星”的潜质。他在葡萄牙U-17到U-21的青少年梯队中,曾是主力射手。并非“站桩型”射手的他,技术全面,能够用积极的接应和跑位,通过串联中场,创造出机会。

在强大的青训体系培养出顶级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前场核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英超“铁卫”迪亚斯后,谁能成为C罗接班人、一名世界级射手,成为补上葡萄牙队“锋无力”短板的关键。

而现在,为球队打通晋级之路的拉莫斯,让人看到了这种潜质。同时,迎来生涯末期的C罗,如同当年菲戈将7号球衣交给他,正在上演另一个时代的传承。

此时,三线齐整的葡萄牙队在小组赛踢得不温不火后,已经在淘汰赛显露出“冠军相”。自2016年夺得欧锦赛冠军,有技术、有整体、有硬度的“欧洲桑巴”,正在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葡萄牙 足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