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新CEO,将会是这位中国人?外媒:马斯克已“钦点”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17:03:25

每经编辑 黄胜    

澎湃新闻消息,现任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晓彤(Tom Zhu)或调任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

12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点名”朱晓彤前往美国,帮助运营美国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本周朱晓彤已经带队中国工程团队抵达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以协助监督其产能扩张。

知情人士表示,尚不清楚朱晓彤将在此待多久,也不清楚他是否会保留其在亚洲的职位。

目前,特斯拉正在努力提高其得克萨斯州新超级工厂的产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471625962

12月7日晚间,有消息称,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确认任命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12月8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采访时回复称:“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并在美国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获得MBA学位,拥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跨国工作经历。

朱晓彤于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由朱晓彤接任。

2018年,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负责领导大中华区业务,并负责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运营。2019年,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事实上,在马斯克将工作中心转移到推特后,业内就有传言称其将“让位”。据悉,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运转并非离不开自己,而且公司内部已经“选好接班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每经记者 李星、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