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会首先使用核武器?普京:俄罗斯没发疯!默克尔:俄乌冲突总会以谈判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12:58:24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频繁就核武器问题进行表态。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也再次对俄乌冲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普京最新表态:俄罗斯没发疯,清楚使用核武的后果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2月7日,俄总统普京在会议中表示,世界发生核战争的威胁正在加剧。在谈及是否会率先使用核武器一事时,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发疯,清楚使用核武器的后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公民社会与人权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核战争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俄罗斯将核武器看作自卫的工具,是用来反击的武器。他表示,俄罗斯将利用所有方式来保卫自己及盟友。美国有大量的战术核武器部署在欧洲,俄罗斯的核武器不会给任何人。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捍卫国家利益。在此方面,俄方首先采用和平方式;如果和平方式不奏效,则将采取一切既有手段。

默克尔称俄乌冲突总会以谈判结束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Vesti.ru”新闻网等多家俄媒报道,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在德国《时代周报》7日刊发的采访文章中称,俄乌冲突“总有一天会以谈判结束”。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俄新社报道,默尔克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谈及明斯克协议、“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等多个话题。当被问及俄乌冲突可能会如何结束时,默克尔回答说,“说实话,我不知道”,但她接着又说,“它总有一天会以谈判结束。战争在谈判桌上结束”。

报道称,当被问及是否能排除掉她自己参与调解俄乌冲突的情况时,默克尔说不存在这一问题。她还称,“强制和平”与“相互之间进行友好公开对话”是有区别的。随后她没有再就此话题继续发表看法。

俄新社称,谈及自己在任期间对俄乌采取的政策,默克尔说,自己曾尽力采取决策以防止两国之间发生冲突,但没有成功,这不代表自己此前做出的努力是“错误的”。

这并非默克尔首次就俄乌冲突表态。

据新华社,今年6月7日,默克尔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称,俄乌冲突是一场“巨大悲剧”,而之前一直没能建立一个可以避免这一冲突的安全架构。默克尔还称,自己在任期间为缓和俄乌之间紧张局势做了大量外交努力,她不会为此而道歉,“外交手段没有生效,但这不等于外交努力是错误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央视新闻、环球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