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和佳及原控股股东被证监会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7 23:57:03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杨夏    

12月7日晚,*ST和佳(SZ300273,股价2.52元,市值19.9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原控股股东郝镇熙、蔡孟珂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

因公司及郝镇熙、蔡孟珂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郝镇熙、蔡孟珂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和佳或长期未能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3月18日,*ST和佳公告称,郝镇熙存在在未告知公司的情形下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其中,郝镇熙间接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占用资金3.97亿元,直接通过员工借款、关联方预付等形式占用资金5270万元,资金占用总额共计约4.5亿元。彼时,郝镇熙承诺组织资金,在一个月内解决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问题。

4月19日,因上述问题,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当日停牌1天。

然而,郝镇熙并没有及时纠正。8月9日,*ST和佳再次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郝镇熙占用资金公司合计6.86亿元,比3月底披露的占用金额增加2.36亿元。

这一情况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11月17日,深交所下发《关于对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对*ST和佳及郝镇熙、蔡孟珂和时任财务总监何雄涛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对郝镇熙、蔡孟珂公开认定3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95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