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国务院发言人:美方“不鼓励”乌克兰在俄罗斯发动攻击!俄总统秘书:美国防预算针对俄罗斯,有对抗性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7 19:59:4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方“不鼓励”乌克兰在俄罗斯发动攻击。据了解,当地时间12月5日,俄国防部称俄方位于俄境内军用机场遭到乌方无人机袭击。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的2023财年国防预算具有针对俄罗斯的对抗性质,这将导致欧洲大陆持续不稳定,进而产生严重和长期后果。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美媒:美方希望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据美媒12月5日报道,为避免与俄激化矛盾,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经过了秘密改装,无法发射远程炮弹打击俄罗斯境内。这是美方希望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和乌克兰军方都拒绝对改装海马斯的报道作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警告,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弹药,美国将跨越“红线”。《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政府是希望在支持乌军的同时,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俄外长:核大国之间不能发生直接冲突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5日表示,美国和北约执行与俄罗斯军事对抗的路线将带来灾难性后果,俄方不得不向其发出警告信号,即核大国之间不能发生直接冲突。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截图

在西方试图遏制俄罗斯的背景下,主要威胁来自于美国和北约的总体路线,这实际上是与俄罗斯的军事对抗。很明显,这会带来核大国间直接冲突的风险并引发灾难性后果 。

拉夫罗夫表示,就俄罗斯发出的警告信号,西方国家非但没有认真对待,反而进行恶意歪曲,指责俄方使用“威胁言论”。拉夫罗夫说,目前俄罗斯和美国拥有最大的核武库,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特殊责任,但美方冻结了两国之间的战略对话。他强调,如果俄美之间没有直接对话,全球安全的风险只会增加。

此外,拉夫罗夫此前表示,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的军事对抗路线是俄罗斯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他警告支持这一路线的西方国家,支持美国和北约遏制俄罗斯的做法,或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美国40家军企销售额占全球百强军企一半以上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向波兰出售116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以及其他车辆和弹药等军备,总价值高达37.5亿美元。批准出售的军备中还包括修复受损坦克的车辆、8座突击桥和其他军用车辆。

美国防部表示,还将向波兰提供穿甲弹、备件和技术支持等。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另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5日发布报告说,在全球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百强榜单中,美国有40家公司上榜,其2021年销售额占百强军工企业的一半以上。

报告说,全球最大的100家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2021年军售总额为5920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9%,这是百强企业军售连续第7年增长。其中上榜的40家美国公司武器销售总额为2990亿美元。自2018年以来,在该榜单中排名前五的军工企业均来自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