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防疫政策优化中 浙江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 企业组团“出海抢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7 18:49:4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杨夏    

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之时,浙江省商务部门也已组织企业组团赴境外参展,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赶赴欧洲、日本等国家“出海抢单”。

12月4日,浙江省商务厅等省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组成的队伍驱车前往浦东机场,开启为期6天的德国、法国之行。这次欧洲行是“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首站,“我们希望通过政府部门带头走出去,向企业释放更积极的信号,让他们更有信心、有意愿主动走出去,获得更多与国际同行竞争合作的机会。”商务团秘书长李琳向媒体表示,前期调研中发现,不少企业对“走出去”有顾虑,因此政府部门需要作出表率,给企业信心。

浙江省嘉兴市政府也组织了一支96人组成的“抢单团”,从杭州飞赴日本。他们将参加日本AFF纺织服装展,并与当地知名公司洽谈新项目。

嘉兴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表示,早在7月,嘉兴市商务局就开始谋划包机出境。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先后有80多人报名参与。但没过多久,就有近一半企业打了“退堂鼓”。据了解,不少企业担心受疫情影响,回国机票难以抢到。

浙江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政府牵头率先“走出去”,将进一步释放开拓市场的积极信号,鼓舞浙江外经贸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预期。

12月6日,宁波的百团千企也从宁波出发,经由上海启程,飞赴阿联酋。

首发团机场合影。 图片来源:宁波商务微信公众号

据宁波商务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宁波外贸企业在手和新签订单指数连续多周低于荣枯线。同时,国内外招商活动受限及客商来甬考察减少,合同利用外资同比下降。

浙江日报近日也报道,宁波、金华、杭州、嘉兴、湖州、台州,浙江各地相继推出“包机/包舱+参展+商务洽谈”模式。

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副总经理王炳文向媒体表示,“这次行程与以往不同,覆盖范围更广。驻外机构、印尼中华总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多方参与,一方面为企业对接客户资源提供平台,另一方面则为项目招引带来机遇。”

据了解,12月19日,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将在迪拜举行,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100家宁波企业共150余人现场参展,位居今年以来全国各城市海外参展企业数量前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476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之时,浙江省商务部门也已组织企业组团赴境外参展,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赶赴欧洲、日本等国家“出海抢单”。 12月4日,浙江省商务厅等省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组成的队伍驱车前往浦东机场,开启为期6天的德国、法国之行。这次欧洲行是“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首站,“我们希望通过政府部门带头走出去,向企业释放更积极的信号,让他们更有信心、有意愿主动走出去,获得更多与国际同行竞争合作的机会。”商务团秘书长李琳向媒体表示,前期调研中发现,不少企业对“走出去”有顾虑,因此政府部门需要作出表率,给企业信心。 浙江省嘉兴市政府也组织了一支96人组成的“抢单团”,从杭州飞赴日本。他们将参加日本AFF纺织服装展,并与当地知名公司洽谈新项目。 嘉兴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表示,早在7月,嘉兴市商务局就开始谋划包机出境。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先后有80多人报名参与。但没过多久,就有近一半企业打了“退堂鼓”。据了解,不少企业担心受疫情影响,回国机票难以抢到。 浙江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政府牵头率先“走出去”,将进一步释放开拓市场的积极信号,鼓舞浙江外经贸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预期。 12月6日,宁波的百团千企也从宁波出发,经由上海启程,飞赴阿联酋。 首发团机场合影。图片来源:宁波商务微信公众号 据宁波商务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宁波外贸企业在手和新签订单指数连续多周低于荣枯线。同时,国内外招商活动受限及客商来甬考察减少,合同利用外资同比下降。 浙江日报近日也报道,宁波、金华、杭州、嘉兴、湖州、台州,浙江各地相继推出“包机/包舱+参展+商务洽谈”模式。 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副总经理王炳文向媒体表示,“这次行程与以往不同,覆盖范围更广。驻外机构、印尼中华总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多方参与,一方面为企业对接客户资源提供平台,另一方面则为项目招引带来机遇。” 据了解,12月19日,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将在迪拜举行,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100家宁波企业共150余人现场参展,位居今年以来全国各城市海外参展企业数量前列。
疫情防控 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