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防疫“新十条”发布 携程:春节前夕机票搜索量涨至2020年以来最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7 14:16:58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

通知发布后,携程平台上的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五-除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

根据携程数据,截至12月7日上午12时,本周内2023年出行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2021年搜索2022年)上涨超过900%。在7日上午发布元旦假期安排后,两小时内,携程机票、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同时段增长分别达到6倍与7倍。

其中, “跨年”、“元旦出游”、“春节”等关键词搜索热度达到今年内峰值。截至7日12时,元旦搜索热度Top10城市分别是上海、三亚、北京、澳门、杭州、成都、南京、深圳、广州、重庆。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该通知将进一步弱化出行的不便利因素,显著释放流动性。年关将至,该通知还将对期盼了许久回家过年的人们起到明显刺激作用,今年的元旦和春节或将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但同时,由于各地对政策还需要一定的落实期,游客的出行信心完全恢复也需要周期,预计短期内将从旅行预订的角度看到市场逐步走强态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