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6:1大胜瑞士,拉莫斯上演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摩洛哥点球3:0淘汰西班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7 05:56:3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当日,在卡塔尔卢赛尔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以6比1战胜瑞士队;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战成0比0平,通过点球大战摩洛哥队以总比分3比0获胜。

摩洛哥点球爆冷3:0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摩洛哥对阵西班牙的比赛结束争夺。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双方同样未能得分,加时赛中,双方依然未能破门。最终,在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后,摩洛哥3:0战胜西班牙,晋级八强。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控球方面占优。第10分钟,布法尔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被加维推倒在地,摩洛哥获得任意球机会,阿什拉夫主罚直接攻门,球绕过人墙后稍稍高出横梁。

第21分钟,布法尔在前场左边路拿球,面对马科斯-略伦特的逼抢,布法尔连续摆脱过掉马科斯-略伦特,随后高空球横传到禁区内,但没有形成打门的机会。

上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

12月6日,摩洛哥队球员亚米克(前)在点球大战前。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第75分钟,西班牙后卫拉波尔特在前场阻止对方快速反击放倒进攻队员,被裁判黄牌警告。第77分钟,西班牙奥尔莫获得远射机会,不过直接打飞了。

第81分钟,莫拉塔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起脚抽射,皮球滑门而过。

第85分钟,摩洛哥发动快速反击,切迪拉最终的转身射门被门将没收。

第89分钟,奥尔莫在前场拼得任意球,还让摩洛哥队长赛斯领到一张黄牌,随后西班牙开出任意球,莫拉塔头球顶高了。

补时第4分钟,奥尔莫再次在左边路获得任意球,守门员将球扑出。

下半场双方同样未能取得进球,双方进入加时赛。

12月6日,西班牙队球员布斯克茨(右一)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第103分钟,摩洛哥获得绝佳机会,可惜切迪拉的推射打得太正被守门员没收。

加时赛最后时刻,西班牙差点上演绝杀,可惜凌空抽射集中远端门柱弹出。

经过120分钟鏖战之后,双方比分依然为0:0,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摩洛哥先罚。第一轮,摩洛哥萨比里命中,西班牙萨拉维亚打中立柱弹出。第二轮,齐耶赫打中路命中,西班牙索莱尔推射被扑出。第三轮,巴德尔-贝农打左路被扑出,布斯克茨重压之下推射同样被扑出。第四轮,摩洛哥派出阿什拉夫,命中,比赛结束。最终,摩洛哥3:0击败西班牙,晋级八强。

葡萄牙6比1大胜瑞士,晋级世界杯8强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3时,2022年世界杯最后一场1/8淘汰赛打响,欧洲劲旅葡萄牙对战瑞士。

12月6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右)与瑞士队球员居马尔特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第17分钟,葡萄牙发动进攻,代替C罗首发出场的贡萨洛-拉莫斯禁区接菲利克斯传球,小角度爆射破门。第33分钟,葡萄牙获得角球机会,佩佩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12月6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左)在比赛中罚任意球。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易边再战,第51分钟,达洛特传中,贡萨洛-拉莫斯抢点破门。第56分钟,葡萄牙发动反击,格雷罗推射破门。第58分钟,瑞士队角球机会,阿坎吉后点推空门得手。第66分钟,贡萨洛-拉莫斯再接菲利克斯禁区传递后破门,上演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

12月6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右)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莱奥禁区兜射破门。最终,葡萄牙6-1大胜瑞士,成功挺进八强。1/4决赛葡萄牙的对手将是摩洛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087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