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对乌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泽连斯基:击落了大部分导弹;因该国反对,欧盟未通过180亿欧元援乌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7 00:03:1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政府部门当地时间12月6日向媒体通报称,当天,俄方归还了49名乌方阵亡士兵的遗体。截至目前,乌方总计收到俄方归还的827具阵亡士兵遗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欧盟未通过180亿欧元援乌方案

当地时间12月6日,因匈牙利反对,欧盟方面未能通过一项总额高达180亿欧元的援助乌克兰方案。

欧盟原计划以贷款形式在2023年内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资金支持,旨在帮助其重建。相关方案此前已获欧洲议会批准,但仍需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方能正式生效。在6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上,匈牙利方面投下否决票,因此该方案未能如期获批。

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境内距前线数百公里的两个空军基地遭袭,俄方称系乌方所为,但乌方尚未正式回应。袭击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两架飞机损坏。外媒评论称,此次袭击是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乌对俄腹地最深入的一次打击。

两空军基地遭袭后,俄对乌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

据澎湃新闻,俄军基地发生爆炸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导弹袭击。但乌克兰称其中大多数导弹被拦截。少数导弹击中乌克兰城市,造成2人死亡,多地停电停水。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截图

据路透社12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了远程导弹,造成两人死亡,摧毁了东南部的房屋并导致停电。另据德国之声(DW)消息,乌克兰多个城市发生了爆炸,包括敖德萨、切尔卡瑟和克里维里等。

但乌方表示其防空系统阻止了进一步的损失。在长达数小时的空袭警报结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乌民众表示,防空系统已经“击落了大部分导弹”。乌空军称,俄方向乌克兰发射的70多枚导弹中有60枚被击落。基辅官员称,向该城市发射的10枚导弹中,有9枚被击落。

自10月以来,俄罗斯一直在针对乌克兰电网进行持续性密集攻击。经营国家电网的乌克兰国际能源公司(Ukrenergo)12月5日表示,有更多的基础设施被击中。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Denys Shmyhal)随后表示,基辅、乌克兰中西部的文尼察和南部的敖德萨等地区的能源设施被击中,但乌克兰的能源系统仍在运行。

据路透社6日报道,拥有300万人口的基辅虽未在此次袭击中遭到严重破坏,但基辅州州长表示,基辅某处的基础设施被击中后,该地区有40%的居民无法用电。地区水务公司则在telegram上宣布,敖德萨地区的供水已经停止,因为所有抽水站和储备线路都失去了动力。

俄新一轮的导弹袭击发生在乌克兰紧急停电即将结束、之前的损失即将修复之时,但乌方称这在意料之中。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由于俄军近日对乌克兰电网实施大规模攻击,乌克兰500多个地区都处于停电状态。

俄副总理:俄罗斯石油将一如既往地畅销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谈及欧盟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一事时表示,俄罗斯石油将一如既往地畅销。

诺瓦克在出席莫斯科举行的第34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时称,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俄罗斯或将降低石油产量,但减产量不大。诺瓦克对此表示,“俄罗斯是全球能源市场上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石油会找到买家,也将一如既往地畅销。”

诺瓦克还表示,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会使全球各国对石油的投资减少,而这将导致价格上涨。

据新华社报道,12月5日,欧盟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正式生效。目前欧洲面临能源危机、高通胀以及经济衰退的巨大挑战。限价举措如果引发俄方反制,进一步改变能源市场走势,可能反噬欧洲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乌克兰 国防军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