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银行遭网络攻击!俄方表态:或降低石油开采量应对西方“限价”!主要产油国决定继续减产,“保价”意图强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9:12:1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6日,俄罗斯外贸银行表示,该行技术基础设施正遭受来自境外的大规模网络攻击,目前网上银行和相关应用程序均不能稳定运行。

俄外贸银行强调,此次网络攻击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是一场有组织并且提前策划的行动,其目的是通过扰乱银行各平台工作而给客户带来不便。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政府副总理诺瓦克表示,针对西方国家采取的限定俄罗斯石油价格的措施,俄方正在改变石油出口方面的物流链条,同时有可能少许降低石油开采量。

他还指出,对俄罗斯石油价格的限制将导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俄方将在今年年底前出台相关应对措施。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22418

另据新华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前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4次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10月初确定的减产目标。

观察人士指出,主要产油国决定继续减产,说明其“保价”意图强烈。当前正值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主要产油国持观望态度,将继续评估西方对俄油限价及市场需求变化的影响。

主要产油国4日举行会议并发表声明称,10月初的减产计划“纯粹出于市场考虑”,“后来被市场参与者认为是稳定全球油市的必要和正确之举”。声明同时强调,产油国随时准备举行会议,采取额外措施“在必要时支持原油市场的平衡和稳定”。

由于市场担忧世界经济增长放缓拖累需求,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今年6月的每桶超过120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80美元左右。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呈现相似走势。

今年9月,主要产油国时隔一年多后首次宣布下调月度产量,将今年10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下调10万桶;10月初宣布自11月起,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

从国际油价走势来看,产油国大幅减产效果并不明显。国际油价11月以来继续震荡下行。欧佩克在其11月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解释说,普遍的高通胀、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许多经济体债务水平高企、劳动力市场收紧以及供应链持续受限,增加了世界经济不确定性,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活动疲软挫伤了市场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2241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安全 银行 石油开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