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伊朗发现新油藏、新气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8:46:2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6日,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勘探部门负责人法库尔表示,在利用了新的勘探方法后,该公司已在伊朗西南部发现新油藏,同时或将在北部发现新的气藏。

法库尔指出,在石油勘探行业,伊朗已经同若干国家进行合作,能源行业对于吸引外国投资、发展国家经济尤为重要。

法库尔披露称,伊朗有14个油气勘探区域,但由于美国制裁影响,国家还未能对这些区域进行任何投资

伊朗,拉文炼油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13441831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3日,位于伊朗西部胡齐斯坦省的卡伦(Karoon)核电站正式动工,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等官员出席动工仪式。

据了解,该核电站将使用丰度为4%的浓缩铀,属于轻型电站,位于卡伦河边,占地50公顷,装机容量为300兆瓦。

据央视新闻,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当地时间12月4日在塞尔维亚访问时表示,当前美国和少数西方国家企图对伊朗施加压力,在伊朗煽动骚乱。他们的目的是在伊核问题的谈判桌上,迫使伊朗作出巨大让步。

此前,阿卜杜拉希扬曾指出,伊朗与美国在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中存在三方面的分歧。首先是如何解决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遗留问题;其次,伊朗要求获得经济保障,使外国公司有信心到伊朗投资;第三,伊朗要求西方国家不能将制裁扩大到第三方。他说,欧洲方面正在就这些分歧在两国之间进行斡旋。伊朗与美国仍在通过中间方交换信息,但美国立场反复,加深了伊朗对美国的不信任。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2021年4月起,伊核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多轮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134418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