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获批 募资不超4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9:10:12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6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其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0亿元,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前邮储银行三季报发布时,就曾披露了A股定增计划。10月26日,该行发布公告称,当日召开的董事会已表决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根据公告,邮储银行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67.77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含本数)。

彼时,邮储银行表示:“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对保持本行未来业务稳步发展、提高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邮储银行还表示,本次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产生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其中,对股权结构和控制权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前后,邮储银行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结构保持稳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

对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完成后,该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短期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但从长期看,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各项业务发展所产生的效益将会逐步显现,将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进一步提升邮储银行每股净资产。

对资本充足率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有效补充邮储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从而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并为邮储银行资产规模的稳步提升、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

对盈利能力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将有助于提升邮储银行资本规模,为业务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奠定资本基础,促进邮储银行进一步实现业务拓展,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邮储银行2022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3%,资本充足率为14.10%。

盈利方面,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69.31亿元,同比增长7.7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738.49亿元,同比增长14.48%。资产质量方面,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3%,拨备覆盖率404.4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增募资 邮储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