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马健离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7:21:37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安盛人寿”)发布关于董事长离任的公告。

公告显示,工银安盛人寿近日接到股东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马健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马健已于2022年11月18日向工银安盛人寿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呈。

工银安盛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马健的辞任自辞呈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马健拥有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马健自2018年4月起担任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此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任职,历任从基层网点、支行、分行至总行各个层级的管理工作,工作范围涵盖了个人金融、银行卡、计划财务、运行管理以及内部审计等多个领域。

目前,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处于空缺状态。据悉,工银安盛人寿成立于2012年7月,由中国工商银行、法国安盛集团、中国五矿集团等实力雄厚的中外股东合资组建,注册资本金125.05亿元人民币,专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截至2021年末,已在全国设立了19家省级分公司、1家直属中心支公司、1家资产管理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工银安盛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8%,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7%,环比均有所下降。对于下降原因,工银安盛人寿表示是因权益市场波动较为剧烈,同时准备金评估曲线下降,叠加资本分级上限影响,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工银安盛人寿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偿付能力限额管理,提高公司偿付能力管理精细化程度,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与投资结构,加快价值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604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银安盛人寿 工银安盛人寿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