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园集团公开招标拟出让奥园健康29.9%股权,仍在制定及考虑复牌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3:42:28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6日,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了招标文件《公开招标承投购买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健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9%》,招标开始及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5日起至2022年12月19日(包括首尾两天)每日下午4时。

招标文件显示,现招标承投购买奥园健康(HK03662,股价1.86港元,市值13.51亿港元)股本中217148750股每股面值港币0.01元的普通股(即招标股份,相当于截至招标文件日期奥园健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9%),卖方明兴有限公司为中国奥园(HK03883,股价1.18港元,市值34.99亿港元)全资附属公司。奥园健康已自今年4月1日起于香港联交所暂停买卖。

来源:奥园集团官网

出售条款指出,买方须与中国奥园或其指定成员公司订立受中国法律规管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有关在中国奥园满意的程度进行旧城改造项目。该条件将为本临时合约及正式合约的先决条件,而正式合约须待达成或豁免(视情况而定)若干其他先决条件,方告完成,包括但不限于(i)中国奥园及奥园健康生活各自已遵守所有适用披露规定及根据《上市规则》就正式合约及其项下拟进行交易取得其各自股东批准(如需要);及(ii)中国奥园已就正式合约的条款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首先咨询其主要债权人。

奥园健康于10月份发布的独立调查报告结果,主要与奥园前审计机构收到关于奥园健康与母公司的资金往来有关。根据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奥园健康在2021年度曾经对母公司提供存款质押,不过在2021年度末,这一质押已经得到全额偿还。

此外,根据调查公司出具的调查结果,2021财年里,奥园健康对母公司的非贸易现金流入总额为29亿元,流出资金总额为28亿元。

奥园健康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调查报告的内容及调查结果乃属合理且可接受,资金往来事项调查报告已充分解答资金往来事项的每个问题,包括由于母公司的流动性原因而为其提供资金,以及在各项资金往来事项中向母公司提供的资金均已由母公司全额偿还等。

奥园集团10月份还发布了控股股东的季度更新报告。在债务重组方面,奥园集团称,其将继续与财务及法律顾问紧密合作,分析财务状况,制定协商一致的重组计划。奥园集团的财务顾问毕马威也正协助奥园与所有相关利益方沟通。于2022年9月30日,有关奥园集团拟议的重组计划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奥园集团于2022年9月30日已与若干境内金融机构订立安排延长本金逾230亿元现有境内融资安排的期限,另有其他境内融资安排展期工作已进入与境内债权人的协商阶段。

截至目前,中国奥园、奥园健康仍在停牌中。奥园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核数师仍在编制2021年度业绩及2022年度中期业绩,发布时间尚未确定。“本公司仍在制定及考虑复牌计划。为符合复牌指引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将继续与专业顾问合作以加快复牌进度。”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1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园健康 复牌 中国奥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