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何时回归“乙类管理”?病毒学家常荣山:脆弱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仍有待提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00:41:01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全国多地调整优化防疫政策,以方便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政策的“松绑”趋势引发了公众对新冠肺炎防控管理级别的讨论。

1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对话病毒学专家常荣山。常荣山认为,对新冠疫情采取乙类管理的流行病学条件逐渐具备,但脆弱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等社会治理准备仍待提高。

截至11月28日,我国80岁以上老年人中有2742.6万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其中,完成全程接种2356.3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445.6万人,分别占80岁以上人口的65.8%和40.37%,其余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既是发展成新冠重症的高危人群,也是调低新冠肺炎管理标准的潜在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