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科股份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保交楼”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21:15:55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5日晚间,金科股份(SZ000656,股价2.30元,市值122.81亿元)发布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开发、棚户区改造或旧城改造项目开发建设,偿还部分债务本息、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等。

金科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金科股份上述举措实际上是“第三支箭”政策落地后的典型案例。自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等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以来,涉房企纷纷启动再融资,如福星股份、北新路桥、世茂股份、建发国际集团、大名城、新湖中宝、华夏幸福、天地源等公布定增计划,陆家嘴、格力地产和招商蛇口则宣布收购重组事项。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