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雨燕智宣:虚拟人物打造,视频秒级生成 每经科技自研视频生产全流程AI智能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0:11:40

◎虚拟形象、虚拟声音、元宇宙应用场景、媒资数据库的有机融合,雨燕智宣不仅是一款用来生产视频的日常工具,还是虚拟人生成的接口,更是作为每经科技发展AIGC生产技术、探索“内容元宇宙”的触手。每经科技将以媒体深度融合转型为契机,深耕智慧媒体、数字传播,为内容生产传播、品牌形象建设带来更多可能性。

每经科技 李秋志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2年12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每经”)举办了十八周年庆线上全场景活动,并在活动中正式推出了由子公司每经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经科技”)自主研发的视频生产全流程AI智能解决方案——“雨燕智宣”,为虚拟人应用和短视频采编生产带来全新变革。

“雨燕智宣”数字虚拟人生成系统:元宇宙交互的核心媒介

线上活动中,包括早有亮相的N小黑在内,总共出场了五位虚拟人,皆是由“雨燕智宣”数字虚拟人生成系统打造。借助该系统,在建立模型,按场景需求制定声、形后,仅需要提供文本,便可如同真人一般,进行播报和讲解。屏幕前的观众一度感叹:“不经别人提醒,我都没看出来是虚拟主播!”

在技术方面,每经科技虚拟人生成系统除了应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驱动虚拟人等AI核心技术外,更是基于真人视频、数字孪生等自研的虚拟人学习模型进行全自动化的训练和生成,并根据应用场景不同,对人物的骨骼、衣服、表情、身体动作等进行具体设计,在满足批量化生产的基础上,达到真实、自然、形象、生动的效果。

数字虚拟人N小黑不仅介绍了自己“诞生”的过程,还为大家展示了他以及“他的虚拟人同事”能发挥的作用。数字虚拟人生成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够通过建立虚拟人IP矩阵,更好地打造企业品牌。同时,金融机构虚拟投顾、在线课堂虚拟教师、学生,以及短视频快速播报,都可以由虚拟人胜任,成为连接虚拟现实,进行实时交互的窗口。

“十四五规划”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多次提到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后续针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等的专项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探索虚拟形象在节目中的应用。可以预见,“雨燕智宣”数字虚拟人背后所代表的自然交互能力、人机交互能力,在即将来到的元宇宙时代中,必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雨燕智宣”虚拟人

“雨燕智宣”短视频生成平台:短视频生产的全新变革

除了“数字虚拟人生成系统”,雨燕智宣集成“广目选题系统”、“蜂巢媒资系统”、“星抖视频平台”三大核心模块,并与前者构成完整的视频生产生态。

雨燕智宣从逻辑上打通了视频生产全流程,从热点选题,到智能匹配图片和视频,再到制作视频、分发到各大短视频平台,功能覆盖视频生产全环节,解决传统视频制作的难点和痛点。其最大的特点是,全流程AI完成,将视频制作时间缩短到秒级,让用户在不投入额外人力成本的前提下,实现视频产能的指数级增长,抢占短视频流量风口,提高传播力。

“雨燕智宣”产品负责人认为,在信息“快、短、爆”的当下,企业的宣发需求从过去的单一窗口,上升到多窗口组成的传播矩阵,媒体需要在转型升级的探索中,提高内容生产自动化的能力,政府则更需要在碎片化、失真化的信息洪流中稳筑砥石,牢据主流思想宣传阵地,抢占舆情先机。

《2022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大报告》显示,视频号月度活跃用户高达8.13亿,抖音为6.8亿。庞大的用户基数,使得短视频平台成为各个媒体、企业、政府都不能忽视的重要渠道。

“雨燕智宣”短视频生成平台能够帮助媒体实现文稿全量视频化、视频全量矩阵化,为媒体转型探索提供技术赋能,助力企业快速提高视频产能,建成体系化的短视频生成运营能力。对政府而言,能形成运营服务抓手,长期构建政务视频矩阵,做强做大宣传主阵地。

以每经为例,自2022年7月11日起进行AI视频发布,上线后两周,日均生产超200条视频。发布后,每经视频号和抖音号的日均总播放量环比分别增长143%、17%,点赞数环比分别增长107%、29%,日净增粉丝数环比均增长超70%。抖音最大单条流量:观看412万+,获赞3.5万+,评论1.9万+;视频号最大单条流量:观看317万+,获赞9043,评论24。

自主的一流AI技术、海量的媒体资源,加之优秀的内容创作团队,以此为基础打造的“雨燕智宣”,符合传播规律,达到甚至超出“低成本、多产出、高质量”使用预期的成果。

“雨燕智宣”短视频生成平台

从幕后到台前,从动力到抓力

万丈高楼平地起。雨燕智宣的推出,是每经坚持内容为王、技术赋能的直接成果。

2019年,每经启动AI战略,并在2020年开启技术转型元年。“每经AI战略项目”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2021年是每经的视频元年,每经AI电视的推出再次引领媒体风潮。

伴随着一个个难题被攻克,每经技术团队打磨了技术,锻炼了队伍。每经也以技术团队为主体,孵化每经科技。

虚拟形象、虚拟声音、元宇宙应用场景、媒资数据库的有机融合,雨燕智宣不仅是一款用来生产视频的日常工具,还是虚拟人生成的接口,更是作为每经科技发展AIGC生产技术、探索“内容元宇宙”的触手。每经科技将以媒体深度融合转型为契机,深耕智慧媒体、数字传播,为内容生产传播、品牌形象建设带来更多可能性。

未来,每经科技将坚持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着眼传播模式和传播能力,以内容为核心,以技术为引擎,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不断创新,打造更为优质的传媒科技服务产品。

合作咨询,欢迎致电
蒋女士 :139 1706 8282
于女士:189 8222 8459 (四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数字人 元宇宙 短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