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亚马孙地区近40年失去10%植被

2022-12-05 14:19:58

每经AI快讯,南美亚马孙地区在近40年已经失去了10%的原生植被,其失去植被的面积相当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大小。

据美联社12月3日报道,“亚马孙地理社会环境信息网”数据显示,从1985年到2021年,亚马孙森林的砍伐面积从49万平方公里激增至125万平方公里。

在这失去的10%原生植被中,大部分都是热带雨林。伍兹霍尔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韦恩·沃克表示:“亚马孙至少‘消化了’约750亿吨的碳。这个数字相当于全球年碳排放量的7倍左右。”亚马孙有三分之二地处巴西境内,该国在近40年的时间里因为建设公路破坏了境内19%的雨林。

据报道,巴西近一半的碳排量来自森林砍伐。巴西对雨林的破坏让亚马孙东部区域不再是地球的“碳容器”,而成了“碳排地”。(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