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商蛇口股票今起停牌,拟配股募资购买南油集团剩余24%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13:01:03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5日午间,招商蛇口(SZ001979,股价14.62元,市值1131.46亿元)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停牌公告。

公告显示,招商蛇口拟购买的资产包括深圳市南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油集团) 24%股权等资产,最终确定的交易标的以后续公告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披露的信息为准。

来源:招商蛇口公告

据悉,南油集团为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后者间接持有南油集团76%股权,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持有南油集团24%股权,深投控为本次交易的主要交易对方。南油集团主要持有的资产为其通过深圳市招商前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自贸)股权。前海自贸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内拥有优质的土地资源,对前海妈湾片区进行开发、建设和运营。

招商蛇口表示,公司股票预计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若公司未能在停牌期限届满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将于停牌期限届满后首个交易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此次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突破性进展,招商蛇口表示,公司积极落实监管精神,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功能,盘活存量资产, 加快项目建设,做强公司主营业务,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 续发展,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自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等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第三支箭”)后,涉房企业纷纷启动再融资。如福星股份、世茂股份、建发国际集团、华夏幸福等多家企业宣布定增计划,陆家嘴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母公司的多个优质股权资产,格力地产则拟重启收购珠海免税集团100%股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349554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