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专精特新,这只北证50指数基金可优先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12:09:2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随着北证50指数的发布以及相关基金的发行,到底哪家基金更值得关注?近期有机构给出自己的观点。

资料显示,北证50成份指数(899050)发布于2022年11月21日,由北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组成,以表征北交所的核心宽基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的推出,一方面将帮助投资者跟踪北交所市场整体运行状况,有利于投资者决策;另一方面,将为指数型投资产品提供跟踪标的,丰富后续与北证50挂钩的指数型产品,有利于提升北交所吸引力与流动性。

而在政策面上,近期也是诸多利好推动北证50指数基金发行。例如将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25‰双边收取,降幅高达50%;起草《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提升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及投资者的吸引力。

目前,北证50指数经历一轮市场波动后投资价值显著,一是由于前期资本市场板块整体回调,估值现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二是由于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多处于创新领域,考虑到未低于预期的业绩,当前进场配置北证50指数基金将迎来良好的机遇。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指数产品线的布局拓宽了北交所投资渠道,有望吸引长线增量资金,推进北交所市场高质量扩容。在首批发行的8只北证50指数基金中,由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李俊掌舵,背靠龙头公司的华夏北证50指数基金业绩令人期待。

具体来看,华夏北证50指数基金紧密跟踪北证50指数,在管基金经理李俊在指数基金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背靠的华夏基金为国内指数基金的龙头公司,已深耕ETF超17年,目前旗下上市 ETF 数量和规模均为全市场第一。华夏基金从投研、风控、制度、系统、产品、服务等多个角度出发,坚持深耕细作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依靠品牌、产品、技术和服务四重壁垒,打造华夏基金ETF业务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华夏基金持续加大对北交所的布局,基于公司优势,华夏北证50指数基金的未来成绩值得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