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决赛提前上演?英法会师!“大英帝星”凯恩破球荒,英格兰3:0塞内加尔,姆巴佩两射一传,法国队3:1战胜波兰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07:09:0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12月5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在海湾球场进行。英格兰3:0击败塞内加尔,兵不血刃闯入八强。足球距离回家,又近了一步。英格兰人将在下一场迎来卫冕冠军法国队。

即便波兰在自家门前“摆好大巴”,法国队依旧在90分钟时间里结束了战斗。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多哈的图马马球场,卫冕冠军法国队最终以3比1战胜波兰队,成为第三支挺进八强的球队。

12月5日凌晨,随着世界杯16强最新两场比赛结束,世界杯八强确定了第二组对阵。

在法国3-1击败波兰,英格兰3-0塞内加尔后,两队在下半区相遇八强。

世界杯1/4决赛(北京时间):

12月10日 3点 荷兰VS阿根廷

12月11日 3点 法国VS英格兰

12月5日晚间和6日凌晨,世界杯又将迎来1/8决赛两场比赛,分别是日本VS克罗地亚,巴西VS韩国。

每日经济新闻隆重推出“加油世界杯”专题报道,戳此链接,与您一同见证冠军之路。

世界杯1/8决赛(北京时间):

12月5日 23点 日本VS克罗地亚

12月6日 3点 巴西VS韩国

12月6日 23点 摩洛哥VS西班牙

12月7日 3点 葡萄牙VS瑞士

3:0!英格兰完胜塞内加尔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12月5日,卡塔尔世界杯迎来第四场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面对实力略逊一筹的塞内加尔队,英格兰队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卫冕冠军法国。

12月4日,亨德森(中)在进球后与队友贝林厄姆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英格兰队在小组赛阶段并未受到对手过多的挑战,并以不败战绩晋级十六强。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塞内加尔队,在缺少头号球星马内的情况下,展现出更强的韧性从A组中杀出。两队的对决更像是天赋与团队的较量。

第22分钟,布拉耶-迪亚接队友右路横传禁区内打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伊斯梅拉-萨尔近距离推射打高。第31分钟,伊斯梅拉-萨尔左路内切送出直塞,布拉耶-迪亚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被皮克福德扑出。

12月4日,凯恩(下,左)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第37分钟,哈里-凯恩左路直塞,贝林厄姆禁区左侧横敲,亨德森中路包抄推射破门,英格兰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贝林厄姆中场送出直传,福登不停球直接交给无人盯防的凯恩,哈里-凯恩禁区右侧抽射破门,2:0。

第55分钟,凯恩禁区前沿带球突破,跑动中送出斜塞,萨卡得球后突入禁区右侧抽射打高。第57分钟,福登前场左路带球突破,随后低平球横传到禁区内,萨卡前点包抄推射破门。

12月4日,萨卡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最终,英格兰队3球完胜塞内加尔队,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三狮军团在四分之一的对手将是姆巴佩领衔的法国队。经典的“英法大战”即将又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演。

姆巴佩双响,法国3-1战胜波兰进八强

据新华社12月5日报道,法国头号球星姆巴佩在4日的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中踢出“球王级”表现,他打入两球并助攻一球,帮助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1击败波兰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姆巴佩下半场的两脚破门,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至5球,并暂时领跑射手榜。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姆巴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24岁前斩获9球的球员,他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打入4球。

12月4日,姆巴佩(右)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36岁的吉鲁本场为法国队首开纪录,他在上半场打入个人在法国队的第52球,超越传奇射手亨利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

波兰队当家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终场前罚入点球,他在小组赛阶段曾罚丢过点球,此番险些再次“翻车”。莱万第一次主罚的点球被法国队守门员洛里扑住,但主裁判判罚法国队员有违例行为,莱万重踢稳稳命中。

12月4日,吉鲁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此役开场后法国队很快占据主动,姆巴佩左路突破犀利,连续造成波兰门前险情。第13分钟,琼阿梅尼远射“敲山震虎”,被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化解。

波兰队第38分钟险些打破僵局。经过左路的配合,波兰队打穿法国队防线后传中,泽林斯基在禁区中路爆射被洛里扑出,卡明斯基随后的射门又被瓦拉内在门线上解围,法国队逃过一劫。6分钟后法国取得领先,姆巴佩中路送出妙传,吉鲁禁区内一脚扫射攻入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球。

12月4日,莱万多夫斯基(左二)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下半场波兰的防守一度让法国队头疼,直到第74分钟,吉鲁中路策动反击传给右路插上的登贝莱,后者将球传给左路无人盯防的姆巴佩,姆巴佩爆射球门上角将比分改写为2:0。

法国队稳操胜券,但姆巴佩的个人表演没有结束,第91分钟他接马库斯·图拉姆的传球再度劲射破门。补时最后时刻,法国队后卫于帕梅卡诺禁区内手球,主裁判观看录像回放后判罚点球,莱万为波兰队挽回颜面。

16强淘汰赛开启,“加油世界杯”奖励翻倍,N币翻倍,“谁是真球王”、“谁是金靴奖“投票同时启动,点击链接,参与专题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