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周末版)丨郑州:乘坐市内公共交通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信建投:市场处于二次探底后的回升行情;茅台集团超10亿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4 21:00:02

NO.1 郑州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防控措施的通告,其中提到,出入小区扫场所码、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其他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健康码绿码、测温,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三站一场”(郑州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和飞机场)离郑人员,仍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保留核酸采样小屋,满足出行人员需要。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查验仍按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

NO.2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市场从中期趋势看,处于年内二次探底后的震荡回升行情。这波回升行情的催化剂来自十一月初开启的三大利好:1)防疫政策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助推我国消费复苏和经济回暖,促进我国和世界的交流恢复,这有利于基本面预期改善和外资流入;2)美国CPI低于预期后海外紧缩预期缓解,进一步助推外资流入;3)房地产融资政策转向,地产三支箭打消市场对此前保交楼不保实体的担忧。回顾这次行情,尽管中间出现扰动,但是三大中期线索推动市场整体上行。近期三大中期线索总体延续好转趋势。短期关注三条线索的震荡因素:1)疫情防控线索:后续演绎路径仍存复杂性;2)海外流动性线索:当前宽松预期将迎密集验证期;3)年底政策线索:地产进一步增量较难,关注年末重要会议,期待资本市场和产业政策。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十二月依然处于运动战的阶段。布局方向综合考虑政策预期、景气预期和行业轮动,关注:农业、计算机、光伏、军工、新基建等。

NO.3 湖南网警巡查执法微博消息,经向相关部门核实,今日网上流传的“湖南省政府最新《省十条》12月4日中午传发各市州政府执行”的消息是不实信息,湖南省政府截止目前并未发布如附图所示的所谓的“省十条”。

NO.4 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月2日挂出公告,于2022年11月05日至2022年12月01日挂牌出让了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得人为遵义文康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计耗资10.54亿元。工商信息显示,遵义文康置业由贵州茅台置业100%持股,穿透后则由贵州茅台集团100%控制,注册资本11亿元,略多于此次拿地金额。贵州茅台集团同时是上市公司贵州茅台控股股东。(中国基金报)

宝色股份(SZ300402,股价19.19元,市值38.76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2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宝色股份_再融资_查阅项目中止通知》,因公司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聘请的保荐机构被中国证监会依法采取限制业务活动的监管措施,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审核。因公司与上述中介机构被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形无关,本次发行的中止审核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珍宝岛(SH603567,股价14.88元,市值140.2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创达集团拟以所持部分公司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本次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由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承销。

隆平高科(SZ000998,股价16.41元,市值216.1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25号》,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定通过了公司及下属公司自主培育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43个水稻新品种、42个玉米新品种。

云南能投(SZ002053,股价12.18元,市值112.1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通泉风电场项目首批24台6.25MW风力发电机组于12月4日实现并网发电。此次通泉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后,公司累计已投产发电的风电场项目总装机由370MW增至520MW,此次首批机组并网发电预计对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的影响较小。

昆仑万维(SZ300418,股价14.48元,市值171.2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在原有投资业务板块基础上,增设新能源领域投资业务板块,形成投资板块“1+1”业务结构,即一级市场科技股权私募基金业务和新能源投资业务并行的业务结构。新能源投资板块由公司董事长金天亲自负责。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点金及昆诺天勤分别以自有资金2.2亿元和8000万元作为出资,对北京绿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获得绿钒新能源60%的股权,将纳入公司并表范围。此次控股投资绿钒新能源,正是公司开展新能源投资业务第一步。

机器人(SZ300024,股价10.11元,市值156.7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0.73亿元的交易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苏州新施诺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共计65%的股权。其中,3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聚源振芯等五家有限合伙企业;其余30%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北京集成电路装备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等其他投资方。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只持有苏州新施诺35%的股权,苏州新施诺将不再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引进以产业战略投资为代表的合作方,是基于标的公司未来发展的长远考虑,充分把握国内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的战略发展机遇,促进标的公司导入中国半导体客户、市场与资金等资源。

温氏股份(SZ300498,股价18.51元,市值1212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8亿元且不低于9亿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7.32元/股。

长江健康(SZ002435,股价5.04元,市值62.29亿元)12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江医药投资拟以自有资金3944万元收购张家港保税区润之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苏州江和药业有限公司58%股权。目前江和药业正在进行抗新冠口服小分子创新药CH2101的自主研发,CH2101正处于临床1期阶段,进展顺利。目前CH2101已取得部分研究数据,尚需完整临床研究并经国家药品审评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上市,临床进度、研究结果和审评审批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盛新锂能(002240.SZ)12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有矿山奥伊诺矿业锂精矿生产规模约为7.5万吨/年(折合碳酸锂约1万吨),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初步规划年产锂精矿20万吨左右,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公司与银河锂业、ABY公司、AVZ矿业、金鑫矿业、DMCC签署了承购协议。此外,公司在持续加强对境内外矿山资源的关注和合作,继续保持及深化与国内外锂资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多渠道全方位保障原料供应。

安泰科技(000969.SZ)12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核聚变偏滤器复合部件的研究和制造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所在核聚变领域有相关技术合作。

恺英网络(002517.SZ)12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长期重点关注元宇宙领域可能的业务布局与投资机会,并进一步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和互动功能。

博杰股份(002975.SZ)12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高通5G毫米波独立组网(SA)新突破与Sub-6GHz 技术相比较,毫米波独立组网模式的 FR2 only 速率更高、延时超低;同时该技术不依赖于 Sub-6GHz 频段,从而使得部署更加灵活。随着5G毫米波组网技术日趋成熟,从技术上来说有机会促成运营商加速布局更多新的站点,公司5G毫米波现有测试技术与设备能很好的服务这些新产品与客户。

双鹭药业(002038.SZ)12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免疫增强剂欣吉尔、胸腺五肽在疫情期间可供免疫力低下和高危人群使用,此外复合辅酶等产品可用于新冠肺炎并发症的治疗。

欧晶科技(001269.SZ)12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根据内蒙古大全新能源的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主要业务为多晶硅,我公司产品主要为单晶硅生产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所以目前尚未开展合作。

东土科技(300353.SZ)12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疫情对公司经营有一定影响,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生产与供应链管理工作,采取各项措施保证产品及时交付,努力追赶生产经营,力争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赛微电子(300456.SZ)12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认为这次收购是一次多赢的交易,对公司的业务拓展及产能扩张均有帮助;但很遗憾的是,这次收购受到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反悔阻挠。事实上,近年来,公司此前在德国、新加坡、加拿大的一些收购计划也曾受挫,但立足本土、国际化发展是公司的基本战略,不会因为一时一事的挫折和打击而动摇,公司未来将继续同等重视境内外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企业开展技术及人才方面的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市场淘金 贵州茅台 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