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隆平高科85个新品种获国审,水稻双抗品种、玉米高产优质特用品种实现突破

2022-12-04 20:13:21

12月4日,隆平高科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25号》,公司及下属公司自主培育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43个水稻新品种、42个玉米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在公司研发投入提质增效的发展要求下,水稻、玉米的创新成果质量进一步提升。

水稻:更好的综合性状质量、更丰富的产品线

双抗品种实现突破。杂交中稻新品种炫两优3006,中抗稻瘟病、中抗褐飞虱、米质部标二级,适宜推广区域覆盖长江中下游等重点市场,是公司“十二五”以来首个双抗优质新品种。

新审定品种综合性状质量明显提升。伍两优钰占、伍两优8549、玮两优4231、扬泰优5009等兼具高产、绿色和优质特点,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优异品种投放资源。

新审定一批高档优质稻品种。隆晶优蒂占、昱香两优馥香占、悦两优美香新占、悦两优钰占、振两优8549等品质达到部标二级以上。

绿色优质、高产稳产品种实现跨区域审定。兼具绿色优质、高产稳产特性的玮两优钰占、臻两优钰占、隆晶优4013、麟两优3858等品种实现跨区域审定,进一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提升水稻产业竞争力。

玉米:全覆盖的产品类型,特用品种实现突破

产品类型实现全国主要玉米生态区全覆盖。隆禧109、中科玉509、隆平675等一批优异品种实现扩区审定;隆创321、巡天1818、隆平918等新品种适宜推广区域分别覆盖黄淮海、东北、西北、西南、热带亚热带等主要生态区。

高产、优质、特用新品种实现突破。审定品种中高淀粉品种19个、超高产品种7个,其中LPB832、粒粒金009、中科玉617、巡天1818等品种将明显强化公司在高产优质品种推广优势;青储玉米联创青储116、LPB681将在粮饲兼用、籽粒机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产品类型、满足客户需求。

上述新品种的审定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矩阵,为公司扩大优势区域、丰富产品线提供强有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杂交水稻、玉米领域的产品竞争能力。

(具体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本文不提供任何投资信息,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朱德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玉米 隆平高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