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山喷发!烟柱冲上万米高空!日本气象厅发布预警:可能引发海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4 16:15:4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CFF20LXzkOyeicdhoBd2zxVLkm2YM9Oh2JZU5GNjHU2D1OcCoaSlkqe6PnjXNUHJXsibPkRYBuw5RxOVMOb6nGMg.jpg

CFF20LXzkOyeicdhoBd2zxVLkm2YM9Oh2LYvvFzKhL3Q8vfLdFswOiba0ickCEvv9IRChkqiaiaZo0JjkJcxEFyeDCg.png

印尼国家抗灾署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印尼国家抗灾署消息,当地时间12月4日,印度尼西亚塞梅鲁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火山仍处于活跃状态,或形成火山碎屑流。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印尼国家抗灾署提醒附近居民注意避难。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全国约有130座火山。塞梅鲁火山海拔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火山和知名的登山景区。2021年12月4日,塞梅鲁火山发生剧烈喷发,造成46人遇难,数千人受灾

2022年3月2日,塞梅鲁火山再次喷发,大约持续1个小时,致使火山口顶部向东南移动了4.5公里,火山喷发还造成当地出现火山灰雨。

据路透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印尼当局已将塞梅鲁火山爆发的警戒级别提升至四级,即最高级。

路透社,日本气象厅称,火山喷出的烟柱高达50000英尺(15公里),该机构称火山喷发可能引发海啸,最早或于日本时间4日下午抵达冲绳县宫古岛,目前正在进行紧急监测。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