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高级别警戒!这座火山突然大规模喷发,去年同天喷发造成46人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4 15:17: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12月4日,据路透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印尼当局已将塞梅鲁火山爆发的警戒级别提升至四级,即最高级。据印尼国家抗灾署消息,当天,印度尼西亚塞梅鲁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

据海外网报道,印尼国家抗灾署表示,4日,塞梅鲁火山喷发,喷烟高度达1.5万米。火山仍处于活跃状态,或形成火山碎屑流。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印尼国家抗灾署提醒附近居民注意避难。塞梅鲁火山喷发后,日本气象厅发布预警,称火山喷发可能引发海啸,最早或于日本时间4日下午抵达冲绳县宫古岛,目前正在进行紧急监测。

△印尼国家抗灾署视频截图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全国约有130座火山。塞梅鲁火山海拔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火山和知名的登山景区。2021年12月4日,塞梅鲁火山发生剧烈喷发,造成46人遇难,数千人受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国夏威夷也有两座火山喷发。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1月30日报道,11月27日开始喷发的冒纳罗亚火山目前还在继续喷发,而该火山附近的另一座较小,但更为活跃的基拉韦厄火山也出现了喷发。

冒纳罗亚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此次喷发距离上次喷发时隔38年。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11月30日表示,冒纳罗亚火山的喷发目前还未对人口稠密地区构成直接威胁。夏威夷火山观测站正在监测熔岩的情况。当地政府提醒民众做好应急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尼西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