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欧盟官员称俄乌冲突对欧盟影响程度大于美国

2022-12-04 09:00:33

每经AI快讯,据塔斯社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地时间12月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对欧盟和美国的影响程度不同。美国是能源出口国,受能源危机影响程度小于欧洲。目前,欧洲正面临高额账单的困扰,同时还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欧洲企业因能源价格高企要付出更多成本,还要面临来自美国企业的竞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欧盟国家已竭尽全力从全球市场中寻找更多天然气供应渠道,同时增加液化天然气储备,加大能源转型力度,但能源供应仍然有限。欧洲国家严重的能源危机可能将持续到明年。(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